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中小学生“不登校”问题严重 人际关系为主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7-10-27 11:13: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新闻10月2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日本文部科学省统计,去年,日本中小学校“不登校”的学生超过了134000人。人数达到了10年以来的最多。


在“不登校”的学生中,小学生达到了31151人,比前年增长3568人,中学生则达到了103247人,比前年增长了4839人。其中,缺席超过90天的长期不上学的学生达到77450人,占全体人数的57.6%。


文部科学省表示,这些学生拒绝上学的主要原因是家庭现状及在校期间与朋友的关系等,这些因素让孩子们感到了“不安”。另外,还存在“没有动力”、“在校期间人际关系复杂”等因素。


东京理科大学的八並光俊教授在谈到“不登校”问题时强调,“学生们拒绝上学的主要原因是学校及家庭中的人际关系等多方面的。不仅是学校,家庭和整个社会都应该努力为孩子们创造让他们感到安心的场所。”(编译:许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会与父母一起

    新垣结衣连续七年出演巧克力广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