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2040 年日本废弃土地面积如北海道,900 个村庄灭绝

作者:佚名  来源:财经   更新:2017-11-1 8:1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japan-house-624x468


【Technews科技新报】 近几年在央行宽松政策下,大城市房价成为热钱投资的标的,日本也不例外,东京热门地段如银座房价已冲上经济泡沫时代的高峰,加上都市化进程持续,越来越多人口集中大城市,然而,伴随人口老化与低生育率造成总人口下滑趋势,使得日本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闲置土地与空屋越来越多,2040 年加总面积将等同一个北海道。


由日本前任官员领导的私人研究小组发布报告指出,到 2040 年,日本闲置土地和空屋总面积可能相当于北海道或奥地利的大小,达 8.3 万平方公里。现在日本闲置土地与空屋面积约 4.1 万平方公里,略大九州。


QUARTZ 报导,现在日本有 800 万户所谓的闲置空屋,大部分都是长期被闲置无人处理的资产,一旦屋主或地主过世,很难找到资产继承人以进行下一步的处置,当地政府不知道所有人,因此也很难对其课税,有些政府在继承人无法确定的情况下,继续以死者的名义征收税款。


这个问题在受到 311 海啸袭击的日本东北地区特别严重,土地所有权问题阻碍东北地区的重建。此外,弃置空屋容易引发大规模火灾,还有垃圾、杂草、废顷的结构都是滋生疾病的温床,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即使能够确认继承人,这种房屋也很难脱手,除了日本人不愿意买二手屋之外,年轻人大多前往大都市发展,因此乡下与城市郊区房产无吸引力。日本已售出房屋当中只有 15% 是二手屋。


由于人口下降使得未被利用的土地数量增加,相对减少公众从土地财产中获取的利益,因此日本政府希望加速土地活化,开始进行一些积极的措施,如日本北陆福井县政府为闲置空屋架设网站,提供空屋规格,以及每间空屋依据毁损程度不同列出需要维修的层级。若屋主还在,有些地方政府提供拆屋补贴。2015 年日本政府通过法案,若屋主不拆除或是翻新闲置空屋,地方政府可以惩罚屋主。日本政府还宣布计划将 5 年无人认领的土地或资产进行有益的目的,如农业。


日本国土交通省做了一项统计,2016 年日本废弃物业使得公共建设停滞与毁损造成的经济损失共计 1,800 亿日元,到 2040 年会上升到 3,100 亿日元。前任部长 2014 年时曾指出,日本大约 900 个城镇与村庄,将在 2040 年前完全灭绝。


Abandoned land in Japan will be the size of Austria by 2040


(首图来源:Flickr / S. H.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2017东京电视剧大奖公布 《逃跑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会与父母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