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张继科今天神奇复出!沉沦1年骗了所有人,替马龙出征成日本噩梦

作者:马龙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更新:2017-11-6 12:1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印度举行的青奥会预选赛上,17岁国乒男队未来领军人王楚钦一局未失轻松拿到明年青奥会入场券后,中国球迷也开始意识到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国乒的新老交替已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了。也许正是在国乒内部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因为伤病沉沦1年的张继科,在国乒男队63岁新掌门吴敬平老爷子的信任下,于周日下午终于神奇复出,!




最近一段时间里,不爱发微博的张继科却发了几个广告,当有球迷担忧他这个昔日国乒大满贯要转型时,没想到在周日的傍晚,一则关于他挥汗如雨连续击球的训练视频走红网络。之所以说他神奇复出,是因为从视频中打击可以看出他的移动步伐和击球动作,明显好于今年上半年所参加的一系列国际比赛时的样子!当同龄哥们儿马龙也伤痕累累地在世界杯输给36岁德国老将波尔后,张继科沉寂多时的“帝国猛虎”潜力也被激发出来,他要开始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了!




在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张继科在对阵日本选手时高烧40度后无奈退赛,躺在病床上的他不甘心被伤病击败,对关心他的恩师刘国梁回应道说:“是您让我像一个战士一样去战斗!”而谁曾想,张继科就此因为伤病原因本年度至今再无进入过任何比赛决赛的机会!亚锦赛半决赛输给樊振东,世乒赛1/8决赛上不敌韩国后生李尚洙,中国公开赛上单打首轮首局7-10后因为腰伤无法捡球,最终让日本人吉田雅己偷笑晋级!



到了全运会上,仅在赛前训练2周的张继科就开始出现复苏的迹象,在蔡振华亲自到场视察下,“藏獒”爆发近期难得一见的战斗力,尽管很遗憾地止步男单1/8决赛,但是赛后央视的美女记者周道表示:“这是我见过2年来最好的张继科!”而国乒随队记者李武军更是在深夜直播中表示:“距离那个满血的张继科,我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了!”



刘国梁在马龙去世界杯前曾感人肺腑地劝他和张继科这波爱徒:“希望你们好好保重身体,减少伤病,多为国家争取荣誉!”他的一番话也算是帮了正处更新换代时期的国乒,张继科在状态回升过程中得到恩师指点和叮嘱信心大增。在重阳节时因为备战这届德国公开赛,他只好让父母帮他去照顾自己帮扶的对象王爷爷。



可以说张继科现在无论是从竞技态度,还是身体状况上都是呈明显上升趋势的,而吴敬平指导也给予了他十足的信任!张继科因为伤病沉沦1年后,骗了所有人即将满血复活,接替马龙出征德国再战日本德国等强敌!



德国公开赛在马龙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张继科当仁不让地成为此次参赛的国乒带头大哥,希望通过张继科、许昕、樊振东等国乒队员这段时间的挥洒汗水,可以让那些整天叫嚣着要击败国乒的日本选手如华裔神童张本智和等人看到:国乒老大哥霸气回归,这次比赛会好好让你领略下什么是“最快大满贯”的威力,国乒永远是日本乒乓球的噩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 可与人心灵

    2018世界小姐日本代表选拔大会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