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政府决定将“离境税”通称定为“观光促进税”以便理解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11-15 19:5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针对 “离境税”的名称,决定将税名通称定为“观光促进税”,暂定2019年1月或4月起引入该制度。报道称,该部分税金将作为观光相关财源,以便出入境手续更加便利,发扬日本文化魅力等等。此前对于“离境税”的叫法,认为“难以理解课税目的”的声音高涨,为此政府决定使用新名称以便理解。


“离境税”规定,对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出境人员每人征收不超过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6元)的税金。日本每年有4000万人出境。如果每人征收1000日元的离境税,简单计算可得出,每年会带来400亿日元的收益。不过也有意见认为,日本旅游领域的预算分散在各个政府部门,本来就存在用途不透明的情况。新税收会被瓜分使用的隐忧无法消除。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