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际乒联力挺日本14岁神童争霸马龙 德国悍将恐击败马龙抢走最佳

作者:马龙  来源:足坛宙斯   更新:2017-11-16 12:1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乒联刚刚公布了2017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国乒2大满贯得主马龙和丁宁分别领衔4位男将和4位女将角逐最佳王冠,值得注意的是,国际乒联提名只有14岁的日本神童张本智和与马龙角逐最佳男运动员,力促张本智和上位之心昭然若揭。



在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中,马龙获得2016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2017世锦赛冠军、卡塔尔公开赛冠军、日本公开赛冠军,可谓含金量十足,唯一的遗憾是他刚刚在世界杯比赛中遭遇滑铁卢,被波尔击败无缘决赛。马龙还有个不利的劣势在于因为中国公开赛退赛遭遇国际乒联处罚,为他争夺佳男蒙上了一层阴影。


而德国双雄奥恰洛夫和波尔也纷纷入选本次佳男评选,其中,奥恰洛夫是马龙最大的竞争对手,这位德国人本年度表现极为出色,不仅获得世界杯冠军,更是拿到一系列公开赛冠军,包括印度公开赛冠军、保加利亚公开赛冠军、中国公开赛冠军、德国公开赛冠军,尤其是德国公开赛淘汰樊振东一役最有说服力。而波尔世界杯一人团灭林高远和马龙更是令人佩服这位36岁老将的坚韧不拔,获得世界杯亚军的他踩着国乒争夺佳男。



4位候选人中最有争议的无疑是日本14岁神童张本智和,这位华裔神童确实有高光表现,比如夺得捷克公开赛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巡回赛冠军、他也是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八强选手。但他在日本公开赛资格赛被淘汰,德国公开赛男单比赛中惨遭一轮游也是不争的事实。国际乒联力挺14岁的张本智和与3位世界冠军争最佳男运动员,也是照顾了日本的面子,毕竟日本将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本也是多次推动国际乒联各种改革针对国乒。



在最佳女运动员评选中,丁宁获得了世锦赛单双打冠军、中国公开赛冠军,唯一遗憾是她缺席了亚洲杯、世界杯、德国公开赛等诸多重要赛事,尤其是国际赛场消失4个月成为不利因素。朱雨玲如今排名世界第一,重要荣誉包括2016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亚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是与丁宁争霸的最大对手。同样获得提名的平野美宇和郑怡静荣誉乏善可陈,平野美宇虽然有亚锦赛连灭国乒3将夺冠的惊人表现,但她已经被国乒9连杀输得灰头土脸,缺乏竞争力。



从提名名单来看,马龙将与奥恰洛夫争夺最佳男运动员,丁宁将与朱雨玲争夺最佳女运动员。张本智和虽然没机会获奖,但以14岁之龄就能与3位世界冠军,传奇名将争夺佳男荣誉,本身就有些可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