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前景稳健 提振日元多头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外汇   更新:2017-11-16 12:1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投外汇网11月16日讯 ,【2017.11.16】隔日美国制造业指数,零售销售,实际收入,通胀数据总体表现不佳。尤其是零售销售月率由前值的1.9%大幅下降至0.3%,不过令多头略感欣慰的是美联储关注的核心通胀由1.7%走强至1.8%。


市场对疲弱的数据做出反应后,核心通胀走强还是提振了美元多头信心,因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还是没有大的变化。日本方面,第三季GDP创逾10年来最长连增期,经济前景非常稳健,提振日元多头,同时对美国税改前景的担忧亦引发一定避险情绪支撑日元走强。


【基本面分析】


1.日本第三季经济摆脱消费者支出下滑的影响,录得逾10年来最长连续增长期,显示基本面强劲。在强劲出口带动下,日本7-9月当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上升1.4%,略高于预估中值的增长1.3%。4-6月当季GDP环比年率修正为增长2.6%。


2.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周三表示,他担心美国通胀预期下滑,并号召美联储通过暗示未来通胀可能上升的办法来加以应对。他说,为了防止低通胀预期变得根深蒂固,“我们公开发表讲话时需要承认,未来数年通胀率在2.5%水平的可能性比我们以往所传达的要高得多。”


3.美国10月CPI环比小幅增长0.1%,符合市场预期,较上月增速大幅回落,因飓风所致的汽油价格上涨影响消退。继9月汽油价格大幅飙升13.1%过后,10月汽油价格转为下滑2.4%。而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过后,10月核心CPI环比增幅升至0.2%(9月为0.1%),这也使得10月核心CPI同比增速升至1.8%,为4月份来最大升幅,这也将给担忧通胀低迷的美联储官员提供稍许安慰。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结婚一年多聚少离多 日本女星闪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