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东方日升打入日本太阳能面板高端市场 高品质低价格令人震撼

作者:周瑶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更新:2017-11-16 12:1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记者 周瑶


日前,全球第八大光伏面板企业中国的东方日升(300118)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了日本市场。原因在于日本调整了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面向大型光伏发电站的低价格面板需求增长,中国企业发现了商机。


东方日升的最大优势是价格!在市场上,中国产面板价格一般仅为日本厂商的三分之二。伴随中国企业的进驻,日本面板厂商的处境愈发艰难。据东方日升介绍,今年四月,在日本成立了日本子公司,目前处于品牌推广及开拓市场阶段。以自主品牌的特性,高效的组件质量及全球顶尖的技术标准,成功征服了日本高端客户并继续扩大相关市场。由于进行了大规模量产,即使加上进口相关费用,东方日升新能源的面板价格仍大幅低于日本厂商。这不仅是东方日升凭借自主创新技术成功打入日本高端市场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公司不断完善海外市场布局的精准落子。


此外,公司还介绍道,东方日升为日本光伏市场提供了低本高效的组件,是公司开拓海外市场重要的一部分,是增加海外客户池、提高产品销售量迈出的重要的一步。完善日本市场的战略部署,大力深耕日本市场。公司将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准的本土化团队,努力提升服务标准并完善后期运维服务等。重点布局高效多晶组件,推动大型电站项目落地,扩展与日本企业的合作。


资料显示,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内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灯具、电池、组件、光伏应用产品的研究与制造。面对全球能源转型的新格局,东方日升坚持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力,以全球化战略为企业发展核心,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乃至全球各国在清洁能源投资与开发等多方位的合作,并在全球各国开发建设了数千个电站项目。


近年来,东方日升通过不断的技术攻关,形成多项核心技术。在电池片生产工艺方面,采用了湿法黑硅添加剂制绒技术,增大了太阳能电池片的表面积,减少对太阳光的反射,提高对太阳光的吸收,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同时,在组件生产方面的材料匹配技术,东方日升通过比对不同材料厂家的材料性能和公司自产电池片的光谱响应情况,进行反复试验,形成“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大面积多晶硅太阳电池组件”生产技术,采用先进的高透光率玻璃及高品质EVA,配合变温调节层压工艺,从而向业内提供高效率、高可靠组件产品。


目前,东方日升多晶电池转换效率已突破19.5%,组件转换效率突破18.5%;创新研发的高效半片组件已正式投入量产,72片多晶组件最高输出功率已达345W。另外,实现技术突破的黑硅组件可有效防止酸碱、盐雾等引起的隐裂,杜绝蜗牛纹的产生,并可承载高达5400Pa的机械载荷。


(周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结婚一年多聚少离多 日本女星闪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