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新TPP将增加廉价农产品进口 或打击日本农户

作者:屈腾飞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11-21 18:0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共同社11月19日报道称,新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如果生效,日本削减或取消关税的效果预计将其对导致产自海外的廉价农产品进口增加。在日本消费者享受牛肉、猪肉和乳制品等降价恩惠的同时,以畜产品为中心的农户经营可能受到打击。虽然农业大国美国的退出使得影响变小,但日本政府仍将采取对策。


报道称,畜产品方面,日本现行38.5%的牛肉关税将在TPP生效后第16年降至9%,猪肉高级部位的关税将在第10年取消。进口量较多的澳大利亚产牛肉和加拿大产猪肉将更易购买。乳制品方面,酪农发达的新西兰出产的奶酪等价格将变得更便宜。作为面包及面类原料的小麦预计也会降价。


对日本农业而言非常重要的大米方面,由于生产量较大的美国产大米7万吨免税额度被搁置,预计几乎不会对日本米价造成影响。


另一方面,向加拿大出口乘用车所征收的6.1%关税将在第5年降为零。由于各国基本取消工业产品的关税,制造业或将受惠。


日本政府还将考虑在7月与欧盟(EU)达成框架协议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影响的基础上,修改TPP相关政策大纲,为农户稳定经营和确保竞争力提供后盾支持。畜产方面预计还将扩充牛肉和猪肉生产者的收入填补项目。(屈腾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