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需求强劲 日本出口连续11个月上升

作者:佚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更新:2017-11-21 18:0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需求强劲 日本出口连续11个月上升)



摘要:受外部需求持续旺盛和日元贬值影响,日本10月出口同比增长14%。行业中,半导体、智能手机零部件、电子设备对增长贡献最大。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编辑刘镔练。更多精彩资讯请登陆wallstreetcn.com,或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日本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4%,低于此前预测值15.8%和前值14.1%,但日本出口已连续11个月上升。


日本出口能持续强劲增长,主要受惠于外部需求增加和日元贬值。而在出口中,外部对汽车和电子制造设备和智能手机零部件等产品的需求,也带动了出口数据的增长。


日本经济也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增长。


在出口目的地方面,日本10月对中国的出口同比去年上升26%,对美国出口同比上升7.1%,对亚洲国家出口同比增加18.9%。


10月日本进口额比去年同期增加18.9%,比预期的20.2%略低。而10月日本贸易收支有25.5亿美元的顺差,比预期要低。


在接受美国主流媒体采访时,瑞穗证券高级经济学家Norio Miyagawa表示,得益于全球经济的强劲复苏,日本出口处于上升趋势。


他认为,出口强劲与iPhone生产相关的半导体部件是驱动出口的关键因素之一。


数据出炉后,美元兑日元小幅下跌0.04%至112.05。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