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从日本推及亚洲,探索零售外汇发展之路

作者:佚名  来源:市商网   更新:2017-11-21 18:0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探讨中国外汇市场的发展之路,可以借鉴我们的亚洲邻国——日本。日本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外汇市场,凭着不足2亿的人口,创造了全球35%到40%的零售量。


日本零售外汇保证金存款稳健增长,去年统计数据显示,外汇保证金存款达1.2574万亿日元。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另外,截止2016年3月,日本外汇市场交易账户共计575万个,相比上一财年增长8.3%。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市场分析预计,截止2017年3月,日本零售外汇市场的规模有望增长到1.323万亿日元,交易账户有望增长至616.5万个,年度营收预期为4778万亿日元。


可圈可点的是,日本外汇市场是纯零售外汇市场,也就是说,不允许代理商存在,也就没有所谓的代客操作等灰色地带的团队和机构存在。也正是这样严格的监管,给日本外汇及其投资者打开了强有力的“保护伞”,形成了上述图表中令人艳羡的数字,促成了日本外汇市场的稳健成长。


日本亨达的神话


日本外汇规模之大、市场之深,令人眼红。该国外汇机制比较成熟,也有着最高等级的监管,不论是国内还是海外的交易商,想进入市场分一杯羹都非常不易。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保护伞”下,我们能看到亨达集团的身影。Gaitame Finest Company Limited(婓你思托株式会社)是亨达集团旗下的金融品牌,于1999年3月成立,是亨达金融王国试水大中华零售外汇市场的先驱。该公司拥有3亿5500万日元资本金,经过逾15年努力,已经在日本市场站稳脚跟。


挺进日本第一步:打价格战——外汇低点差


18年前,作为超低点差的先驱,亨达以低点差的卖点,挺进日本外汇市场。推出低点差外汇交易,在市场上引起一番震动,加上STP (Straight Through Processing)直出市场的公平交易模式,获得不少汇市大鳄的青睐。随之,亨达与本土交易商的价格战打响。日本公司纷纷调低自身的佣金和点差,甚至亏本给出0.3固定点差也在所不惜,与“猛龙过江”的亨达一战到底。


挺进日本第二步:0外加点差+0佣金,“Double Zero”撬开市场


抢占市场的战役一度胶着,一时间,各家关起门来,也没了新的主意。此时,素有“亚洲索罗斯”、“香港外汇教父”之称的邓予立先生发话了:“一口价,不调点差,不收佣金!”撬开日本市场的决心,使得亨达走出了0外加点差+0佣金,“Double Zero”的重要一步。


此后,整个日本外汇界再次被撼动,业界感到“没辙”,投资者收到实惠,慢慢积累客户基础的同时,亨达还将国际平台MT4引入到日本,带动整个外汇行业向透明化、国际化发展。


挺进日本第三步:低点差+高信誉双管齐下,赢得客户


稳健经营了27年,亨达当然明白,价格战不是全部,投资者最关心的始终是资金安全,最怕受骗或者公司“跑路”。为了赢得客户的信任,打响在日本业界的信誉,日本亨达丝毫不放松品牌建设和诚信运营。


公司在日本政治、经济中心的东京都千代田区设立日本总部,聘请本土专业人士,并把亨达注重信誉、信息透明、对投资者负责的文化和宗旨推广开来。这样一来,低点差+高信誉的双管齐下,使得亨达在试水亚洲零售外汇一役中取得里程碑式的成就,截止2017年,活跃账户数量比进入日本初期翻了三番,在竞争激烈的日本外汇市场赢得一席之地。


对不起,亨达外汇来晚了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想,谁不想公平交易?谁不想有高素质的市场环境?


关注到日本零售外汇之辉煌的,一定不止亨达一家交易商,也一定不止日本本土的投资者。


但实际上,亚洲的外汇投资者多年来苦苦寻求适合自己的外盘交易商,早已从“选择困难”到“选择恐惧”。炒外汇的人,一定有过这样的担心,担心资金被挪用,担心盈利不能出金,担心单子被无故平仓,担心平台“对赌”损害自身利益……尤其在许多平台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大量滑点、订单延迟等情况常有发生,申诉处理手续普遍繁杂、效率较低,都造成投资者的困惑和不信任。


如今,大部分亚洲国家尚在探索零售外汇发展之路,而作为经营27年的外汇老品牌,亨达凭借雄厚的集团实力,以及日本分部的成功经验,以“亨达外汇(HMA)”这个STP品牌铺开亚洲市场,将更好的客户体验带入这东方大地。


选“亨达外汇”,选日本模式


作为和日本亨达联系紧密的外汇零售先驱,亨达外汇(英文简称HMA)将日本外汇模式带入亚洲,给投资者一个全新选择。亨达的“日本模式”包括以下特点:


STP交易 :客户订单直出市场,没有“对赌”,没有“套路”


Currenex和OneZero网桥 :国际权威外汇技术提供商,提供稳定、流畅的实时下单体验,同时大大改善了止价/限价单延迟的老难题


点差压到最低 :平均点差欧/美0.57、美/日0.55、黄金0.155(返现后)


下单自动返点 :贵金属单边即返,黄金一手平仓返$26,白银返$13


取消手续费 :交易佣金、手续费一概不收,出入金亦可做到免费


亚洲零售外汇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亨达外汇给出“日本模式”纯属抛砖引玉,希望帮助现金外汇交易环境做一点改善。日本外汇模式的成功,可以是亚洲的突破口,但不会是亚洲的最巅峰,相信在政府的引领、企业的配合、民众的响应下,亚洲外汇会发展出一个健全而活跃的投资市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