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潍坊—日本关东”、“潍坊—日本关西”两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社   更新:2017-11-23 9:3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潍坊—日本关东”、“潍坊—日本关西”两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11月20日讯(记者 王琳)2017年11月19日,“合德之光”轮、“合德之星”轮起锚驶离潍坊港森达美东作业区#9、#10泊位,分别启程前往日本东京、横滨、名古屋,大阪、神户,标志着“潍坊—日本关东”、“潍坊—日本关西”两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经过前期周边市场的考察,潍坊森达美港有限公司了解到,潍坊及以西的淄博、滨州、东营等地企业货物销往日本的比例比较大,所以潍坊森达美港重点开发了日本航线,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同时开发了两条航线,一条是关西线,即京唐-潍坊-大阪、神户;另一条是关东线,即京唐-潍坊-东京-横滨-名古屋。“这两条船装载的货物种类主要是融雪剂、蔬菜、纺织品等,未来将集中在化工产品、食品、半成品蔬菜、纺织品等。”潍坊森达美港有限公司集装箱市场部经理王鹏说,下一步还将从日本进口日用品等带回潍坊,未来可以参照天津港进口保税汽车等。


潍坊—日本关东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依次挂靠东京、横滨、名古屋三大基本港,潍坊—日本关西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依次挂靠大阪、神户两大基本港,上述两条航线由上海合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运营,现投入8000吨级船舶3艘,航线班期分别为周五、周六班;后期随着业务的逐步扩展将陆续再投入船舶3艘,上述两条航线班期密度增至每周双班,以满足潍坊及周边地区企业出口需求。上海合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伟介绍,开通关西和关东航线,保证了口岸上日本关东、关西客户能够共同在航线上发育,另外,许多客户在关东和关西都有货物运输需求,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通过潍坊港一次办理。


记者从潍坊市港航局获悉,日本关东、关西外贸航线是继韩国釜山外贸航线后潍坊港在近洋外贸直航航线开发中迈出的又一重要一步,标志着港口综合服务能力和对外开放水平实现新的飞跃,现代化综合性大港建设实现新的重要突破。对日直航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港口集装箱专业服务能力的显著提升,有利于腹地企业出口业务提效增速,降低物流成本,使其产品具备更强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对潍坊及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加快“四个城市”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日本天皇极有可能在2019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