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政府应该正确理解"一带一路"的目的及意义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7-12-1 16:4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睿):来华参加“从都国际论坛”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11月30日上午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就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及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积极评价。


对于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鸠山由纪夫表示,目前世界正处于全球化进程中,贫富差距不断扩大成为全球最显著的问题。中国一直致力于解决贫困问题,树立了扶贫和脱贫的新目标,并不懈努力和付诸实践,向世界表明要消除贫困的坚定态度,对此应给予高度评价。


同时,鸠山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表示赞赏。他说,中国致力于解决全球性环境问题的决心令我印象深刻,特别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中国所表现出的保护地球的坚定决心,对于全世界而言有着巨大帮助。他非常关心中国在发展绿色经济、转变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以及由此延伸出的推动创新发展、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树立的明确目标。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鸠山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帮助沿线国家发展,有利于防止国际纷争及国内冲突的发生,能够真正意义上实现“命运共同体”,是一项很好的倡议。他认为,日本政府应该正确理解“一带一路”合作的目的及意义,希望日本政府对“一带一路”建设及亚投行给予更多的关注,为中日两国企业合作以及日本企业在国外发展提供更大的舞台。


“从都国际论坛”创立于2011年,是中国境内重要的民间外交及国际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于11月28日至30日在广州举行,以“全球治理与中国主张”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国的20位前政要及近百名中外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坛。


标签: 一带一路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政府应该正确理解"一带一路"的目的及意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00后”从日本手里夺回冠军,

    日本爱子公主近照公布:苗条身

    日本天皇2019年4月30日退位 “

    日本明仁天皇确定生前退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