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19年!国足多想送日本一场败仗 赢球不能只有一腔热血

作者:佚名  来源:江湖谈   更新:2017-12-13 9:48: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12月12日,东亚杯国足战日本,又是一场苦涩的失败。从1998到即将到来的2018,跨越了20年,几代人的努力,中国足球依然没有能够在国际A级赛事中击败日本。但是我们深深的知道,足球场上的那11个人,与我们一样想赢球。



里皮


但是,赢球真的不能只有一腔热血。赛后,依然难免的是网友的冷嘲热讽,有的人怪门将,有的人怨于大宝错失了单刀,有的人怪态度不行,全场漫步。是的,所有的理由加在一起都造成了国足的失利。比赛没有如果,也无法重来。


纵观比赛,上半场,国足表现确实不好。下半场,制造出了一些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把握机会的能力正是比赛最重要的一部分。反观日本,在上半场就有中柱表现,险些破门。有的人就很冷静“国足能够抵御80分钟已经很不错了”。从场面上来看,的确如此,日本是场面上表现更好的一方。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当然,中国要是赢了,也没话可说。


在赛前我们看到了一个热评,这是直播吧的小伙伴写的:“东亚杯这三支球队,中国一个都不能输,加油!日本无情无义,韩国背信弃义,朝鲜忘恩负义,东瀛和高丽,这两个民族永远只配给汉族提鞋,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国足万岁!!里皮万岁!”



足球


这话读起来让人带劲,提气,可足球就是足球。33万人的冰岛可以进世界杯,14亿国家却不能。有时候并不能这样比。足球,难免让人想到国家之间的对比,但是,中国要做好足球,必须放平心态。20多年了,我们也应该看到了,中国足球很多时候不前进甚至倒退。因为足球,无法像那些举国体制下的项目,那么容易成功。这是11个人的运动。考量的是技战术的配合,需要每一个人都很强,有技术,同时还需要整体性。


里皮没有成为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没有带领中国进入世界杯,没有击败日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反倒是好事,如果真的进入世界杯,真的会掩盖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可能会耽搁治疗。



王大雷


中国20年不胜日本又怎样?既然我们等了19年,那么不妨再耐心一点吧。中国足球已经在慢慢给我们惊喜。


从世界杯上的“遗憾”“差一点”,到东亚杯的“可惜”“差一点”,无论从结果上还是过程上都说明了国足有进步,但是还缺乏足够大的进步。赢球不能靠运气,要想取得胜利,必须制造出更多的机遇,这样胜利才会倒向我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海老藏长女丽禾将在歌舞伎公演

    搞笑艺人blouson知惠美获评日本

    《钢之炼金术师》上映 揭秘本田

    日本跟风减税 全球性减税浪潮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