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足延续19年不胜日本尴尬纪录 提前无缘东亚杯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足球部落国内版   更新:2017-12-13 9:48: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足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上,2017年东亚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国足在味之素球场1-2负于日本,2战1平1负,排在小组赛第三位。


本场比赛,其实国足踢的不错,尤其是下半场,多次创造出破门良机,于大宝有一次单刀射门未能取得进球,韦世豪也获得了不错的破门良机,但均一一错过。终场前,日本比赛结束前连入两球,国足瞬间崩盘,最后时刻于大宝打进一粒点球,国足1-2落败。这场失利,意味着国足19年不胜日本。


国足上一次击败日本,要追溯到1998年3月,当时在戴拿斯杯(东亚杯前身)上,霍顿带领国足2-0获胜。此后,国足9战日本,4平5负,包括2004年亚洲杯决赛,当时国足作为东道主,1-3败北丢冠。国足最后一次输给日本是在2008年东亚杯上,当时在重庆0-1告负。


根据国际足联提供的交锋纪录来看,这是日本战中国的第10场胜利,包括中华民国期间与日本的交锋,今天这场比赛是双方历史上第30次交手,如今双方的交锋纪录变成中国12胜8平10负,日本正在大幅度弥补上古时代的劣势纪录。由于本场比赛是双方二队交锋,也证明了国足后备力量与日本仍有差距。当然,如果是一队交锋,日本招来旅欧的海外群星,国足的差距甚至可能更大。


东亚杯小组赛两轮战罢,东道主日本2战2胜,打进3球失1球,积6分排在小组第一位;韩国1胜1平,打进3球丢2球,积4分排在小组第二位;国足1平1负,打进2球丢3球,积1分排在小组第三位;朝鲜2战皆败,无进球丢2球,积0分垫底;东亚杯最后一轮,国足战朝鲜,日本对阵韩国,只要国足对朝鲜保持不败,即可拿到季军;如果日本击败韩国,而国足击败朝鲜,有望拿到亚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海老藏长女丽禾将在歌舞伎公演

    搞笑艺人blouson知惠美获评日本

    《钢之炼金术师》上映 揭秘本田

    日本跟风减税 全球性减税浪潮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