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沪闭幕

作者:杜潇逸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2-14 18:5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 杜潇逸)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于12月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闭幕,来自全国116所大学的近500名师生参与。


本届知识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由日本财团特别赞助。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及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等嘉宾出席。


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经过激烈角逐,重庆三峡学院获团体赛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和大连大学分别获团体赛一等奖,四川外国语大学等6所高校获团体赛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王若平获个人赛一等奖,东华理工大学童华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程景怡获二等奖,华中科技大学许逸菲等3名参赛者获三等奖。主办方邀请团体赛和个人赛名列前茅的18名参赛者于2018年访问日本,进行为期8天的游学,与当地学生深入交流。


自2011年起,“笹川杯”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从区域性赛事发展为全国性的比赛,轮流在全国各地高校举办,旨在通过知识问答形式,加深中日两国年轻人相互理解,加强中日两国民间文化友好交流。


重庆三峡学院的陈资政是本届大赛团体赛特等奖获奖团队的一员,他在赛后谈起对外来的打算:“我原来只想当个普通的公司职员,经过这次比赛,我发现自己能做的还有很多。现在我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日语老师,或者是教日本人中文的老师,传播两国的文化,加强中日民众的相互理解。”


日本科学协会大岛美惠子会长在致辞中说:“从知识到理解,从理解到友好——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大赛,在中日年轻人间营造和提升友好的氛围。”除知识大赛之外,日本科学协会还在中日两国分别开展征文大赛,向两地年轻人征集对对方国家的感受与理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公司拟用无人机催加班员工

    日本新干线首次出现“重大事故

    海老藏长女丽禾将在歌舞伎公演

    搞笑艺人blouson知惠美获评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