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神户大学北京同窗会举办十周年纪念庆祝会 校长武田广出席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2-22 13:5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徐一平(中)展示日本外务大臣奖。右为神户大学校长武田广,左为日本驻华大使馆一等书记官菊池信太郎。


人民网讯 今年,神户大学北京同窗会迎来了创立十周年纪念。12月17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了“神户大学北京同窗会十周年纪念庆祝会”。当天,除北京同窗会成员外,另有来自上海、广州、天津、日本神户三宫的毕业生共计3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庆祝会上,北京同窗会会长弥园彻致开幕词,日本驻华大使馆一等书记官菊池信太郎致贺词。之后,神户大学校长武田广以《大学的国际化》为题进行了纪念演讲。此外,今年荣获日本外务大臣奖的中国同窗会总代表徐一平也进行了获奖汇报。



神户大学毕业生们向神户大学捐款。右二为神户大学校长武田广。


会上,同窗们向武田广校长敬赠了“北京同窗会10周年国际活动捐款”,以期帮助神户大学推进国际化。神户大学副校长井上典之向各位同窗表达了谢意。


神户大学中国同窗会由北京、上海、大连、广州各地的同窗会组成。由中日两国毕业生共同创立同窗会,这也是神户大学中国同窗会的一大特色。当天的庆祝会由韩晏元干事及大冈夕伽子创立干事进行中日双语主持。会上介绍了同窗会自创立以来共计举行了37次学习会,同时还谈到了有关三商大高尔夫球联谊赛的趣闻以及同窗们的近况。从广州过来的神户大学毕业生赖韶东还带来了自己的儿子,并表示,儿子明年春天也将赴神户大学留学。


当天出席庆祝会的人员虽然年龄跨度很大,但现场气氛却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神户大学本部与以北京同窗会为首的中国同窗会之间的合作,为神户大学国际交流做出贡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大熊猫“香香”为日本上

    日本动物园斥资22亿日元为大熊

    日本创业公司想要在月球上插广

    AKB48在第68届NHK红白歌会上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