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讽刺!乒协学日本出新规调整国乒,刘国梁回击日本神童豪言被推翻

作者:刘国梁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更新:2018-1-5 22:2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在国际赛场的大放异彩,令国际乒联和日本都十分看好他将来对抗国乒的潜力,不过时任国乒总教练的刘国梁却丝毫不胆怯,霸气回击了“捧高”张本智和的言论。谁知,最先回应刘国梁豪言壮语的不是张本智和,而是被今天对国乒进行重大调整的中国乒协给正式推翻了,不过,乒协颁布的新规却被球迷吐槽为在“学习日本人”,这实在太讽刺了!



去年12月中旬,中国国乒男队参加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的名单公布后,除了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预期入围外,19岁小将于子洋通过与8名国乒U21队员的PK胜出,成为了国乒世界杯团体赛的“第5人”。于子洋的入选,就曾被视乒协将对国乒队员参加外战选拔资格进行大调整的先兆。



1月5日,中国乒协发布了《中国乒乓球协会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试行)》的公告,这次国乒重大调整的消息一传出来,就在球迷圈引发了巨大争议!特别是新规中的世锦赛团体赛和世界杯团体赛的选拔中的 “中国乒协U21积分排名靠前1人”。这点最被球迷们吐槽:“那算一算乒超差不多可以排前三了,是不是就可以退出国家队了”“非国家队保送,U21保送,大赛小将掉链子,老将累死,最后运动员教练组一起背锅” 。



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当时日本13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创了“最年轻男单八强”纪录之后,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媒体都普遍认为张本智和将是国乒未来十几年的最大敌手。不过彼时还是国乒总教练的刘国梁明确表示不要担心:“奥运会、世乒赛的比赛又不是按年龄组分的。”但是这回乒协发布的新规特别是“保送U21”政策,却意外地直接推翻了刘国梁回击张本智和的豪言壮语。乒协新规因此也被网友吐槽是在学习日本人:“我们又不是没人干嘛非学日本,你有想过92到97这群人的感受吗?。”



日本乒乓球最近之所以能涌现出17岁少女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以及张本智和等“众多天才”,是由于日本乒乓球在实力偏弱的情况下,以牺牲一两代的运动员为代价花大价钱才选拔出来的。讽刺的是,今天中国乒协却颁布了效仿和学习日本乒乓球的“保送U21球员”的选拔办法。



就连中国国乒的球迷们都知道,中国国乒之所以强大源于一直在奉行“抢班夺权”的内部竞争机制,刘国梁曾这样说:“对于一支队伍来说,一定是新老交替的局面比较好,才能维持得住。中国队阵容历来这样。” 国乒队内新老交替的局面不仅能保证老队员的竞争实力,而且也能磨炼年轻球员的意志品质和心理素质。



也许中国乒协颁布新规的出发点,是为了应对东京奥运周期日本年轻球员的成长,才迫切希望打造中国国乒的“青少年王者之师”,但是乒协这种模仿日本乒乓球队的选拔模式,实在有些急功近利。乒协新选拔方法颁布后,势必会使某些U21年龄的球员固步自封、丧失“抢班夺权”的冲劲儿,也会滋生国乒的老队员和那些“无名英雄”——陪练球员们被抛弃的感觉,打消他们的积极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鹿目凛与根本凪加入“电波组.i

    第68届NHK红白歌会战 白组时隔

    波瑠感慨“后辈”刚力彩芽完美

    成龙日本看展 自爆慈善教他做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