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赢福原爱成“人生阴影” 日本天才选手因此退役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1-5 22:2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赢过福原爱让她背负压力


赢过福原爱让她背负压力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日本曾经的乒乓天才少女宇土弘恵日前亮相TBS电视台的新年特别节目《消失了的天才》,首次曝光自己退役竟然是因为福原爱,引来外界的一片热议。福原爱念青森山田高中时,在一次日本高中生比赛中输给过宇土弘恵,那是福原爱第一次输给同龄对手。


福原爱和宇土弘恵在2006年的日本高中生比赛中相遇,当时的福原爱在赛前从未输给过同龄选手,但是宇土以4-0的压倒性优势完胜前者,一战成名。宇土在节目中自嘲,“我现在的体型比当时宽了很多”,透露现在从事教练工作。


她回忆“那年是小爱高中时代参加的最后一次比赛,所以想着非要赢她不可。所以赛前彻底准备了对付她的方法,熟知她的弱点,所以最终战术奏效,赢了比赛。”虽然宇土因此声名大噪,之后进入立命馆大学念书,但是运动生涯并未因此顺利,带着“因为赢过福原爱,所以在其他比赛获胜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的重压,“突然觉得打球和比赛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对乒球渐渐有了厌恶感”,从此离开了一线赛场,选择退役。


打败福原爱居然成为宇土的“人生阴影”,她坦言当时的自己是选择了逃避的方式面对问题,“相比之下,自小就背负着日本国民期待的小爱可以一直顶着重压在一线活跃,非常了不起。”宇土称今后会专注教练事业,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Anemon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鹿目凛与根本凪加入“电波组.i

    第68届NHK红白歌会战 白组时隔

    波瑠感慨“后辈”刚力彩芽完美

    成龙日本看展 自爆慈善教他做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