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科学家15年来首次成为 日本男孩梦想职业

作者:未知  来源:91.com   更新:2018-1-8 19:5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科学家15年来首次成为日本男孩梦想职业日本日前公布的一项年度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数位日本科学家近年斩获诺贝尔奖,科学家与学者15年来首次成为最受日本男孩欢迎的职业,而最受日本女孩欢迎的职业连续21年是食品店...


原标题:科学家15年来首次成为日本男孩梦想职业



日本日前公布的一项年度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数位日本科学家近年斩获诺贝尔奖,科学家与学者15年来首次成为最受日本男孩欢迎的职业,而最受日本女孩欢迎的职业连续21年是食品店店员。


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自1989年开始公布每年的相关调查结果。最新的调查于去年6月至9月进行,共采访了日本全国范围内1100所小学和幼儿园。


调查中,选择成为科学家或学者的男孩们给出的理由包括想要“彻底战胜癌症”、“制造可以互动的机器人”等。


调查显示,网球运动员是第二受男孩欢迎的职业,以往8年排名第一的足球运动员这次位居第三。对于女孩来说,排在第二和第三受欢迎的职业分别是护士和幼教老师。(新华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山崎贤人主演的《致命之吻》开

    鹿目凛与根本凪加入“电波组.i

    第68届NHK红白歌会战 白组时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