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大阪大学承认考试出现失误 30名落榜生获入学资格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9 14:1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大学1月6日宣布,去年2月实施的入学考试物理科目的出题和判分出现失误,落榜的30名考生新获入学资格。该大学将进行个别面谈商讨精神损失费等赔偿,允许希望入学者在今年4月入学。去年6月和8月外部曾指出问题,但大学方面以“学校的答案正确”为由未作应对,在去年12月第3次被指出问题时发现了失误。


校长西尾章治郎发表评论称“发生了对考生的未来有极其重大影响的事态,深表歉意”。在大阪府吹田市举行记者会的副校长小林传司表示“关于(考生)不必负担的费用,将真诚应对”。


此外9人受该问题影响,进入了该大学第二志愿的专业,如本人希望,将同意其转入第一志愿的专业。


据大学称,物理为必考科目的工学部、基础工学部以及理学部部分专业的考生等共3850人回答了该题目。该题有多个正确答案,但判分中只认定特定答案为正确。以此答案为前提的下一题目也被认为不合适。


去年6月,高中老师等组成的“物理教育研究会”成员曾指出问题,但出题负责人理学部教授与副负责人讨论后说明称“我校的答案例是正确的”。去年8月理学部收到的邮件中指出相同的问题,但当时也只有此二人讨论且未作出修正。


去年12月,入学考试课收到了用公式详细说明错误的邮件,加上另外4名教师一同进行应对,发现了错误。


新获入学资格的30人里有28名男性,2名女性。该大学考虑如果其中有人上了其他大学,则允许其编入大二。还考虑对于升入其他大学产生的搬家费、落榜生的补习学校费用等进行赔偿。


作为防止再次发生的对策,该大学计划设立出题验证委员会。据悉若题目出现异议,将与出题人之外的人共同讨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山崎贤人主演的《致命之吻》开

    鹿目凛与根本凪加入“电波组.i

    第68届NHK红白歌会战 白组时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