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光催化技术可实现阳光照射双氧水产氢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2020-8-8 5:51:04  点击:  

日本大阪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新的光催化技术,可在阳光的照射下,利用磷酸(H3PO4)和无金属粉末催化剂,通过H2O2水溶液(双氧水)生成氢气(H2)。


研究小组发现,由于催化剂无金属,H2O2不会分解,且H2O2和H3PO4还会通过氢键形成稳定的络合物,能抑制H2O2还原,并促进H+还原。因此将H3PO4和无金属粉末催化剂加入H2O2水溶液中,照射太阳光(可见光)可以生成H2。H3PO4长期以来一直被作为稳定剂添加到市售的H2O2水溶液中。通过这种技术,有望实现新的能源循环,即储藏和运输含H3PO4的H2O2水溶液,利用廉价的无金属粉末催化剂现场制造H2。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争议中“重开国门”:今起有条件允许外国人

    沉默的日本到底有多强?18个诺贝尔奖,研发全球第一

    日本“现役记者”一力辽 能否拿到个人首个头衔?

    日本人口连续11年负增长!有企业将退休年龄调到80岁

    日本人口连续第11年负增长 近半数集中在大城市

    日本:一瓶漱口水引發的搶購潮與口水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