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从日本的经验看,此政策一出,房价立马暴跌无疑!

作者:佚名  来源:fang.com   更新:2018-1-17 15:2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这个民族,是有些小聪明的,所以很多地方他们做的是很好,可以把东西做到极致,但大方向上还是有短视的,比如把东西做到极致必定物极必反,因为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肯定是有冲突的,小聪明的人就是过分看重眼前利益,而能最大程度的得到眼前利益,却必然失去长远利益。


怎么讲能最大程度的得到眼前利益?


pexels-photo-258173.jpeg


房价坚挺对经济有利,能让房价上天到空前绝后的地步,就是一种极端得到眼前利益的表现。


这就是说为什么日本有人小聪明。


能把房价做到上个世纪90年代日本那样疯狂的程度,没有一定的水平,还真的是做不到的,当时日本东京的房价相当于800万人民币一平米,至于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请关注我的号,看我其他的文章,有详细介绍。


因此,没有对房价的深刻认识,也是无法把房价放任到那么高的地步。


现在除了日本,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房价能享受到“首都的地价买下美国”的殊荣的:这就说明了日本的本事。



日本能把房价做到天上的原因,就是发现了信贷的秘密,特别是杠杆信贷的秘密。


杠杆信贷,没有钱也可以买东西,使得购买力理论上达到了无限,这就是杠杆信贷威力强大的原因。


在房价问题上,以日本人的精明,肯定是发现了信贷对房价的巨大作用,而日本也肯定看出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所以日本政府就放任信贷泛滥,来火上浇油的助涨房价的增长。


当时日本的银行不遗余力的推销贷款,整个社会的风气就是“日本的房价不会跌”,不像中国现在还有这么多看空房价的人。(所以,只要现在中国还有很多人看空房价,那么房价还会涨,因为这些看空者,迟早会成为倒戈成为房价上涨的最后一匹生力军,当然也是最后的接盘者)


在日本已经没有人看空房价了,整个社会一片看好房价,房价上涨已经没有后备军了,所以当房产空头全力一击的时候,没有任何后援耗光所以潜力的房产多头,就会轰然倒塌了。


那日本的房价是如何下跌的呢?


有一点必须承认,就像我一直强调的,政府政策对房价的影响力非常之大,日本的房价暴跌,就是日本的政策直接造成的,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日本的宽松政策造成了日本房价逆天的高价,而也是日本政府自杀式的货币紧缩,造成了日本逆天房价轰然坍塌。


就像上文所分析的那样,信贷对房价的作用非常之大,是房价火箭般上涨的最重要推动力,所以当日本政府出台遏制房地产相关贷款的政策的时候,无源之水,无本之本的日本房价的暴跌就不足为奇了。


pexels-photo-210547.jpeg


我们看看日本政府到底出了什么信贷政策。


第一:限制对房地产的贷款,而且是极短时间非常大程度的控制房地产贷款。


我们静静的看着下面记录日本企业被收缩信贷后的情况:


“内外融资环境极度恶化,企业在1991年的土地购买量缩减64% ,1990年后,直接融资额按50%的速度缩减; 不动产贷款总量限制政策导致银行贷款同比缩减85%,由9.5万亿日元降至1.4万亿日元;外部融资(新增不动产贷款+直接融资)与倒闭企业负债总额的差额由1989年的35.2万亿日元,下降到1991年的0.8万亿日元,到1992年变成了-1.6万亿日元。企业所面临的恶劣的内外融资环境不言而喻。控制贷款政策效果非常显著,房地产贷款增长率由1989年的30.3%,突然下降到1990年底的3.5。”


从以上这些冰冷的数字变化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房地产被釜底抽薪后的惨状,就像火箭被抽调了燃料,日本的房地产在融资信贷方面被短时间迅速的卡了脖子。


第二,提高利息,而且是极短时间大幅度提高利率。


我们看看日本央行是如何提高利率的:


“在日本房地产泡沫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里,银行基准利率都维持在2.5%的超低水平,直到1989年5月,日本银行开始加息。此后的15个月内,日本银行连续5次加息,将基准利率提高到6%”


如何短时间的把贷款利率提了近200%,这对于极大依赖贷款的房地产来讲,无异于休克疗法,和上世纪苏联崩溃的方式如出一辙。


所以,从日本的经验看,政府手中真正能绝杀如脱缰之马的房价的倚天剑和屠龙刀,就是“极短时间极大程度收缩房地产信贷”和“极短时间极大幅度的增加贷款利率”。


什么叫抓住主要矛盾?什么叫打蛇打七寸?这就是房地产的七寸!


所谓的限购限贷不过是对房地产的欲擒故纵的“磨砺”而已,迅速的大幅度的变化信贷规模和贷款利率才是对房地产的见血封喉的“屠杀”。


什么时候以上倚天剑和屠龙刀,在中国政府手中英姿飒爽的亮出的话,那就是中国房价被斩落下凡的时候!



现在有个问题,为什么日本政府要祭出大杀器非得把日本房价打爆?日本政府完全可以不这么自宫的对待房产呀。而如果,日本政府不出这些杀招,日本的房价是否还会继续涨上去呢?


这两个问题重要吗?


很重要,为什么呢?


因为这牵扯到中国房价的问题,牵扯到中国很多房产投资者的心理,牵扯到很多中国刚需盼望房价下跌人的心理,牵扯到什么时候买房,什么时候卖房,需不需要买房,需不需要卖房。如果感兴趣请关注我的号,看我其他文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