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财政部长:不觉得日元高至110.80有什么问题

作者:小丶朱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8-1-17 20:3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财政部长麻生太郎(Taro Aso)日前表示他不认为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弱至110.80有什么问题,但同时表示汇率的大幅波动是有问题的。



麻生太郎称他赞赏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为将通货膨胀提升至2%所作的努力,这令外界有关黑田东彦4月任满之后留任的猜测增加。


“全球经济整体稳定增长。美元兑日元在110.80左右,我不觉得那是个问题”,麻生太郎说,“最大的问题是货币出现突然的上下波动。只要货币的运动是稳定的,就没有什么问题”。


美元兑日元汇率周一触及四个月新低110.58,主要因黑田东彦对于经济的乐观看法提升了有关日本央行更早收回宽松措施的预期。上周日本央行缩减了债券购买规模,令市场普遍猜测日本央行将提早收紧政策。


尽管存在货币政策即将正常化的猜测,麻生太郎敦促日本央行继续其货币宽松政策。“在黑田东彦行长的领导下,日本央行一直在努力与通货紧缩作斗争,耐心地尝试达到价格稳定目标,因此我们对此表示感激”,麻生太郎说道。


日本经济部长Toshimitsu Motegi近来被问及如何看待日元最近的上涨以及这是否是日本央行干预的结果。他以政府的官方措辞作答,表示汇率应由市躇于不同因素来决定。


“我希望密切监视外汇及其它金融市场的动态对于日本潜在经济的影响”,他说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