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今天正式确定延长紧急状态问题 首相菅义伟今晚举行记者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16 20:06:07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基本确定将首都圈1都3县的“紧急状态”再延长两周时间。此前,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已经在由相关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上提出“将紧急状态延长至3月21日”的方针,得到了咨询委员会的认可。此后,日本政府会将再次“延长紧急状态”的方针向众参两院的议院运营委员会报告,最终将于当地时间今晚8点在防疫对策本部正式做出决定。


今日晚9点,日本首相菅义伟将召开记者会,就再次“延长紧急状态”的理由进行说明。


1都3县是指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西村康稔日前称,再次延长紧急状态期间,商家仍需要采取缩短营业时间的防疫措施,监察部门还会在繁华街进行巡回检查。他表示,今后两周将会是非常关键的时候。


关于继续实施紧急状态的必要性,菅义伟4日曾在国会表示,当前病床等医疗资源仍然很紧张。他强调,地方政府应与医疗机构加强合作,确保医疗救护体系正常运转,保障各类病人得到相应的医疗救治。


据悉,日本全国3月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0例,单日新增已连续2天超过1000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79例,神奈川县新增138例,埼玉县新增123例,千叶县新增107例。(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大学拟增加高层中的女性人数 将超过男性

    竞争激烈销售额下降 日本首都圈的两家大型百货店相继

    日本丰田在静冈县建造“未来城市” 各种新科技云集

    东京奥运会基本排除“闭门”举行 3月底决定海外观众

    香港地区選挙制度に関するG7外相声明に外交部コメン

    モンゴル、砂嵐と暴風雪による死者10人、行方不明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