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媒:强忍喷嚏有可能致耳喉受损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9 16:4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近日,英国医院出现一罕见病例,一名男子因用手捏住鼻子闭上嘴巴打喷嚏而引发喉咙深处受到损伤,吞咽食物时感到剧烈疼痛,且几乎发不出声音,导致住院治疗1周时间。英国莱斯特医院的医生们表示,强忍着打喷嚏是很危险的,要避免这种行为。他们就此撰写论文,并于1月16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病例报告”电子版上。


该男子34岁,在强忍喷嚏时,觉得脖子上有什么裂开了。医院对其进行了CT扫描检查,证实是打喷嚏时被压制的气流冲破了喉咙里的组织。因为有感染等危险,所以住院治疗注入抗生素,从鼻子插管到胃里来注入所需营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