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高中教师被痛批 因亲自操刀为44名学生剪发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8-2-11 19:47: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富山县立水桥高中(图来自日本电视台NNN)


海外网2月9日电 日本富山县立水桥高中位于富山市,全校学生共477人。以服装指导为由,该校6名高中老师亲自用剪刀给男女共计44名学生剪发。此事被曝光后,引发了外界的批评。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高山县立水桥高中老师对学生进行头发检查时,以不符合校规标准为由,将44名学生的头发进行了修剪。


当地时间9日早晨,立水桥高中校长中田靖弘在全校大会上向学生道歉,表示将重新审视指导方法。



资料图


该校的校规规定:男女学生的刘海均不能遮住眉毛;男生鬓角处头发不能盖住耳朵;女生要用皮筋将长发盘起;每月会对所有学生的头发进行检查。据该校透露,当时,老师将不符合校规标准的头发进行了修剪。据称,老师只动了几毫米,而且得到了学生的同意。



富山县立水桥高中校长中田靖弘(图来自日本电视台NNN)


校长中田靖弘表示,“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我对学生及家长表示歉意。将考虑到时代的变化,重新审视校规和检查方式。由于此前也进行过检查,该校将调查是否过去也曾有类似的情形。


富山县教育委员会认为此次指导有些过分,并已于9日向所有县立学校发通知提醒注意。


该校计划10日召开家长说明会。(编译/海外网 巩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指原莉乃出演日本综艺节目 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