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欧市盘前:美元跌势停不下来 黑田东彦连任日本央行行长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2018-2-16 19:0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欧市盘前:美元跌势停不下来 黑田东彦连任日本央行行长】美元指数全线走软,一度刷新近三年低位至88.24,因对美元的负面人气盖过了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四年高位的影响。分析师对美元全面下挫给出了不同的解释,但多数分析师都认为这是长期趋势。此外市场也忧虑美国长期通胀上行,而经济前景并没有此前预期的那样好。一些分析师暗示,对美国财赤增加的担忧是美元走软的另一原因。(汇通网)


周五(2月16日)美元指数全线走软,一度刷新近三年低位至88.24,非美货币因此全线反弹,欧元领涨非美货币,金价升至近三周高位。因对美元的负面人气盖过了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四年高位的影响。分析师对美元全面下挫给出了不同的解释,但多数分析师都认为这是长期趋势。此外市场也忧虑美国长期通胀上行,而经济前景并没有此前预期的那样好。一些分析师暗示,对美国财赤增加的担忧是美元走软的另一原因。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美元惨跌至三年低位,黑田东彦连任日银行长★


美元指数全线走软,一度刷新近三年低位至88.24,因对美元的负面人气盖过了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四年高位的影响。


周三(2月13日)美国公布的核心通胀数据较预期小幅回升,但同时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却表现不佳,这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在通胀上升的同时,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前景,这对美元不利。同时,投资者还担忧美国长期财政赤字会进一步扩大,这对美元不利。


分析师对美元全面下挫给出了不同的解释,但多数分析师都认为这是长期趋势。此前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逼近3%,美股和商品价格都上涨。


BMO Capital Markets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汇市炒作的题材随时都在变换,目前的题材是全球经济成长,而以历史经验看,全球经济成长强劲压低美元。


美元在向全球经济成长注资上扮演了关键角色。当企业借入美元,为美国以外的投资注资时,美元的供应增加。随着资金投入,主要的外汇交易就是以美元兑换称当地货币。增加的供应以及之后的兑换压低美元。


在数据显示,美国1月通胀强于预期后,美元周三(2月14日)一度跳升,因该数据提升了美联储可能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但美元指数之后迅速转跌,最终录得三周最差单日表现。并在今日亚市延续跌势。


周四报告显示,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加速上升,进一步证明通胀上涨,但数据对美元没有重大影响。


一些分析师暗示,对美国财赤增加的担忧是美元走软的另一原因。


美元兑日元一度刷新2016年11月以来低位至105.55。日本政府提名现任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担任下一任期的央行行长


现任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在2018年3月结束其5年任期;2013年3月20日,黑田东彦正式接管日本央行;上任后他实行了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并在2016年1月推出了负利率政策,使市场为之震惊;此后又推出了别出心裁的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


高盛表示,日本政府再次任命黑田东彦为日本央行行长并提名“再通胀学派”经济学家若田部昌澄为副行长,是政府释放的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意味着其将继续实施当前包括收益率曲线控制在内的货币宽松政策。


欧元兑美元升穿1.25关口,领涨非美货币,刷新逾三年高位至1.255。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我认为,在强劲基本面因素的推动下,欧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将出现上升。然而,我认为欧元兑美元正处于一个有趣的转折点。美国以外地区存在大量以美元计价的债务。鉴于对额外供应和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担忧,如果市场信心恶化,人们有理由对流动性上升感到担忧。


★原油期货方面:油价升至一周高位,受助于美元疲软★


油价小幅走强至一周高位交投,主要受益于美元走软,此外,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且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称主要产油国宁愿市场收紧而不是过早结束减产,也均提振油价。不过市场对于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的的担忧依旧限制油价的涨幅。


期货经纪商AxiTrader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表示:“任何一个大宗商品投资者都乐见美元贬值。”


沙特能源部长言论持续提振油价。周三和周四早些时候,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会收紧石油供应,而不是尽快结束减产协议。


石油经纪商PVM的Tamas Varga表示,法利赫给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暗示,即退出当前的减产协议不太可能提上今年的议程。


根据减产协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减产原油180万桶/日,占全球供应量的近2%。这项计划始于一年前,并将持续到2018年年底。


但美国产量增加,受到减产协议提振油价走高的鼓舞,正在削弱减产协议的效果。EIA预计,美国石油产量将在2018年末达到1100万桶/日,比上月的预期提前一年。


★贵金属方面:美元走弱带动金价升至三周高位★


现货黄金一度升至三周高位1360.04美元/盎司,虽然此前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加速上升,这进一步印证了通胀上涨,不过市场对近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可能引发通胀压力而促使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感到担忧。然而,加速通胀也可能为金价提供支撑,因为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整体来看,金价短期或具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Payden & Rygel公司分析师Jeffrey Cleveland说:“我认为美国1月份CPI数据足以支持美联储年内四次升息。”


黄金通常是对抗物价上行压力的避风港,市场对通胀恐慌情绪上升利好金价。但由于黄金是非生息资产,市场同时预期美联储将加大力度收紧银根,则利空金价


理论上,美联储加息应该会降低黄金的吸引力,因为贵金属不会产生收益。然而,加速通胀也可能为金价提供支撑,因为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过去几天,黄金价格一直在走高,上周金价下跌1.6%,创两周来最差表现。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从技术面上看,美国1月份通胀数据公布后,黄金价格一扫颓势,前景大为改观,后续可能会吸引更多基金面盘。


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4:31,美元指数报88.29/30。


(原标题:欧市盘前:美元跌势停不下来 黑田东彦连任日银行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三天完成新片拍摄 香取慎吾在I

    迪拜世界最高酒店Gevora开业 日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