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财相否认干预汇率必要性 日元再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汇通网   更新:2018-2-16 19:2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财相否认干预汇率必要性,日元坐上火箭再创新高)


汇通网讯—— 日元汇率在本周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全线走强,在2月14日受到美元指数疲软的带动下,美元兑日元触及了2016年11月美国大选之后的15个月高点,但这还不是结束。2月15日亚洲时段,日元强势已久,而日本财相麻生太郎面对日元大幅升值状况给出的“无需干预”表态,则更是打消了做多日元的投资者的最后顾虑。


日元汇率在本周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全线走强,在周三(2月14日)受到美元指数疲软的带动下,美元兑日元触及了2016年11月美国大选之后的15个月高点,但这还不是结束。周四(2月15日)亚洲时段,日元强势已久,而日本财相麻生太郎面对日元大幅升值状况给出的“无需干预”表态,则更是打消了做多日元的投资者的最后顾虑。



本周以来日元领跑走强的主要推动力先是在于: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任期即将于3月届满的状况下,有谁来执掌未来日本货币政策成为了一大市场悬念。虽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确实有意提名黑田连任,但是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日本央行一把手尚未有在完成5年任期之后继续留任的先例,因此,在“习惯大过天”的日本,安倍及其幕僚仍在此问题上举棋不定。


鉴于黑田是贯彻“安倍经济学”推动日元走弱的主要推手,而大家对他的继任者能否还有如此强硬手段感到质疑,因此在日银行长换届大限将至之际,市场人心浮动的后果便是日元汇率大幅走强,而此前一段时间全球股市暴跌所带来的风险嫌恶情绪,也令避险货币日元在本周出现补涨。



另外,隔夜日元强势,还受到了美元疲软的主推。虽然美国通胀走强意味着美联储会强化政策紧缩力度,表面上利多美元,但是由此带来的市场利率上升却可能令美国政府债务危机更加恶化,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减税增支的激进财政政策之下,投资者出于长期顾虑,依旧坚持做空美元。


而就在周四早间,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面对日元汇率近期疯涨的状况时,却对此视若无物,并表态称,美国和日本经济状况近来都相当强劲,在此状况下,市场汇率的变动是“合理的价值波动”,而日元当前的汇价也远没有到需要日本当局入市干预的地步,当前日本方面也没有干预日元汇率的既定计划……在他此番言论之后,日元相对其他一篮子货币也继续全线走强。


业内分析师认为,在短暂失守106.50关口之后,美元对日元的下行趋势已经明朗化,此后一旦日本央行新行长人选迟迟未能公布,市场不确定性会让美元兑日元进一步下行试探105关口支撑,而一旦失守,汇价就可能奔向2016年秋季的低位。反过来,若黑田的连任任命在近期内被敲定,那么美元兑日元短线或有反弹空间,当前首要阻力位在107.20一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三天完成新片拍摄 香取慎吾在I

    迪拜世界最高酒店Gevora开业 日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