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真子公主婚礼突然延期 背后原因不明引困惑

作者:屈腾飞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2-16 20:2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宫内厅2月6日宣布,天皇次子秋筱宫的长女真子与小室圭的婚礼被推迟。日本宫内厅解释称理由是“准备时间不足”,但难免给人以唐突公布的印象。背后原因究竟为何,相关人士纷纷感到困惑。


据日本共同社2月8日报道,这并不是日本首次推迟女性皇族婚期。但之前推迟的理由几乎都是发生灾害等。


此前,天皇夫妇的长女黑田清子原定于2004年11月公布订婚消息,但因10月23日发生新潟县中越地震而推迟。后来又因高松宫妃喜久子去世而再度推迟,最终在12月30日宣布订婚。


真子也原定于去年7月8日公布订婚消息,但因九州特大暴雨灾害而推迟了约2个月。


不过,此次是将已公布“2018年11月4日于东京帝国酒店 ”举行的婚礼本身推迟的罕见措施,对进行准备的相关人员震动之大难以相提并论。而与普通人结婚时“聘礼”相对应的“纳采之仪”原定于下月4日举行,已近在眼前。


围绕小室,日本周刊杂志等在2017年12月以后相继报道了其母亲涉及金钱纠纷。内容为其母向男性朋友所借的共计约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至今仍未归还。


“作为皇族结婚的对象,不合适吧”、 “结婚本身要取消了吧”。宫内厅6日的说明在出现这些意见的情况下进行。宫务主管加地隆治加强语气道:“两位结婚的意愿没有变。周刊杂志一系列报道与推迟的决定没有关系。”


据报道,日本此前就已经出现担忧真子婚姻问题的声音。2017年5月以后,部分周刊杂志对小室的收入及成长经历等方面进行了负面报道。


对此,宫内厅长官山本信一郎1月25日在记者会上称,“结婚是两个人、两家人的问题,我们没有什么好议论的 ”,似乎很注意措辞。


而一名相关人士坦言:“即使照此下去,祝福气氛显然也不会变得热烈。或许是要等社会上的热议平静下来吧。”


对于推迟措施,也有宫内厅干部称“希望予以积极理解”。该干部表示:“如果发生麻烦就去解决,舒畅后再结婚就是了。当作进一步加深纽带的时间就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三天完成新片拍摄 香取慎吾在I

    迪拜世界最高酒店Gevora开业 日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