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下调成年年龄 以缓和老龄化带来的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前瞻网   更新:2018-3-13 21:17: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下调成年年龄。据日本NKI电视台报道,为缓和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影响,敦促年轻人尽早自立,日本政府内阁会议通过一项民法修正案,将法定成年年龄从20岁下调到18岁,无论男女,法定结婚年龄为18岁。


据《日本时报》此前报道,政府在1月份就决定将法定成年年龄从20岁降至18岁。知情人士称,预定删除皇室法中将皇帝的年龄定为18岁的条款,并提交24条与修改民法有关的法案。


日本3年前通过了《公职选举法》修正案,将选举投票年龄从20岁下调到18岁。为此,日本政府一直围绕下调法定成年年龄进行探讨。在此次通过的民法修正案中规定,成人年龄从现行的20岁下调至18岁,女性的法定结婚年龄从现行的16岁上调至18岁,也就是说修正案中男女的法定结婚年龄保持一致。


这将让那些年龄在18岁和19岁,但财务独立的人可以签署租赁合同,并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购买汽车。


由于针对这些年轻人的消费者诈骗预计将会攀升,政府计划修改消费者合同法,并包含一项条款,允许消费者取消在没有理性决定的情况下签署的合同。


然而,即使日本下调成年年龄,政府仍计划将饮酒,吸烟和赌博的法定年龄维持在20岁,原因是担心健康和成瘾风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