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前财务省财务官:日本可能被特朗普指责为汇率操纵国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更新:2018-3-30 10:1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本周五,据路透社报道,前日本财务省财务官渡边博史表示,如果日本央行继续保持超宽松政策,直到实现通胀率目标,那么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批评该行人为压低日圆。


渡边博史称,日本央行应当在年底前向外界传达出,打算何时以及如何削减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方案,而不应认为通胀率是一个刚性的目标。


他说,在经济表现良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可能很难为其将公债收益率控制在零的政策找出理由。


“日本央行也许会说,由于通胀仍远低于其2%的目标,将继续抑制收益率在零附近。但如果日本经济增长1.3或1.4%,美国对这种说法可能就不会买账了,”渡边博史告诉路透。


“将收益率维持在零水平太久的话,有可能会招致美国要求日本央行更多聚焦汇率而非通胀。美国可能不会明说日本央行借助汇率操纵,但有可能发出这类信号。”


他表示,在这方面,日本目前还是安全的,但如果美元升至115日圆左右,而且美日利差扩大至350个基点附近,就可能会面临特朗普的批评。


“日本央行在某些时候应该注意,美国可能会说,日本在利用货币政策”,让日圆维持疲态,渡边博史并称。


美元/日圆目前在106左右。(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