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英国杂志公布日本大学排名 东大与京大并居首位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1 12:0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媒体3月28日报道,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28日发布了日本大学排行榜,东京大学与京都大学并列居首位。


据报道,参与此次排名的共有350所日本大学。相比《泰晤士高等教育》每年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以研究能力为重,此次新出炉的日本大学排名更重视本科阶段的教育力量。


此次排名共参考了13项标准,包括每名学生被分配到的资金及教师比例等。其中,“国际性”这一项属于新增标准。京都大学因海外留学生众多而从前一次的第三名一跃高居榜首。


在东京大学与京都大学之后,东北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九州大学分别居第三、四、五位。据报道,日本国立大学占据了排行榜前九位,私立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是庆应义塾大学,位居排行榜第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