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分先让先一律轻取,柯洁两胜日本希望之星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4-3 9:0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4月2日晚,腾讯野狐围棋网,潜伏(柯洁九段)现身,与来自日本的darkhorse7(六浦雄太七段)大战两局,第一局分先,第二局让先,但六浦雄太均无抵抗之力,中盘落败。


分先让先一律轻取,柯洁两胜日本希望之星


六浦雄太1999年出生于日本名古屋,“名古屋钻石”羽根泰正九段门下。2017年10月,六浦雄太在阿含桐山杯上黑马狂奔,杀进本赛十六强后又连胜安斋伸彰七段、赵治勋九段、山田规三生九段,打进决赛。2017年10月7日,六浦雄太战胜高尾绅路九段夺得阿含桐山杯。19岁这个年龄在日本棋界非常年轻,是日本棋界的希望之星。


分先让先一律轻取,柯洁两胜日本希望之星


首局潜伏与六浦雄太分先对局,潜伏还执黑先行,第三手即点三三,继续其围棋AI流,六浦雄太亦不示弱,在左下角定式告一段落后,他的第12手直接碰在黑棋右下小目上。潜伏的第19手再次点左上黑角三三,如今他行棋,真是要将AI的点三三精神进行到底了。


分先让先一律轻取,柯洁两胜日本希望之星


左边盘两次点三三的后果是,白棋在左边盘早早地筑起了超级厚势,这也是棋圣聂卫平九段至今都无法同意直接点三三的理由,但在直接点三三的时代滚滚潮流中,个人的反对声也被淹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