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机关算尽太聪明, 国乒实力出击, 极可能再增一金

作者:佚名  来源:乒乓网   更新:2018-4-3 9:4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因2020年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日本充分利用东道主优势,千方百计要在家门口压倒中国乒乓球队,想出了各种计策,在国际乒联面前大打公关战,取得了较大成果。


比如修改国际乒联积分排名规则,使积分彻底沦为“考勤奖”,擅长使用人海战术的日本队大有益处,世界排名普遍上升。而国乒排名急剧下降,导致了丁宁、刘诗雯这样的顶尖选手打资格赛的状况。



又比如提出奥运会增加混双项目,为什么日本会如此热心于混双入奥?因为2017年世乒赛石川佳纯/吉村真晴获得混双冠军,日本一下子新增了两位世界冠军,一时忘乎所以。


却不知国乒战略性放弃混双,2015、2017年世乒赛都故意派出混双跨国配对,为了世界乒乓球的发展,有意识地把份量最轻的混双冠军让出去。


尽管如此,2015年许昕凭着超强的个人能力,搭档韩国梁夏银夺冠。2017年混双是方博/索尔佳(德国)、冯亚兰/格罗斯(丹麦),终于把冠军让了出去,被日本人捡了漏。



日本不遗余力地推动混双入奥,就是想重温世乒赛混双的美梦,孰不知,国乒对奥运会的重视远远大于世乒赛,还会放弃混双吗?


日本为了确保混双金牌,又向国际乒联提议,一个协会只能报4个项目,日本是算准了中国只能报男单、女单、男团、女团4个项目,混双就不能报了,日本就可以高枕无忧地夺取混双金牌了。


然而,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国际乒联没有采纳只报4项的提议,对各个协会报几个项目没有限制。这样,每个协会都可以报5项,依国乒的实力,极有可能包揽5金,日本费尽心机,反而为中国队再增加一枚金牌。



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正式成为奥运大家庭的一员,乒乓球只有4枚金牌。


1988-2004年共5届奥运会,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


2008-2016年共3届奥运会,设男单、女单、男团、女团。


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开始有5枚金牌了,男单、女单、男团、女团、混双,当中国队包揽5金时,可别忘了日本是幕后推手哟。


乒乓网——太阳目标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