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香香"太火爆 日本希望向中国租借第十只熊猫

作者:收藏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更新:2018-4-8 13:11: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熊猫宝宝“香香”。


已饲养着9只大熊猫的日本,日前希望再向中国租借一只大熊猫,作为两国关系改善的象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7日透露,日本政府向中方提出了新的大熊猫租借请求。报道称,鉴于今年适逢《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方有意将此作为两国关系改善的象征。不过,中国方面尚未给出具体答复。


报道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今年1月访华期间曾向中国政府官员提出了熊猫租借请求。报道随之分析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可能将向中方就租借大熊猫议题呼吁合作。


3月23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曾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对外交往来的详情不予置评,但大熊猫受到民众的广泛喜爱,若能再成功从中国租借,日本政府将表示欢迎。


当前,日本国内已饲养了总共9只大熊猫,包括东京上野动物园3只、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1只,以及和歌山县白滨町娱乐设施“冒险世界”的5只。


去年6月出生的熊猫宝宝“香香”在六个月后首次与游客见面,在日本引发轰动,东京上野动物园也时隔6年再次出现年度入园人数超过400万的情况。该动物园上一次突破400万人,还是在2011年,当时是“香香”的父母“力力”和“真真”开始面向公众亮相。此外,与“香香”面向公众亮相同时开通的熊猫馆视频网上直播已超过2000万次浏览,“熊猫效应”可谓非凡。


报道分析称,此次若中方答应新租借一只大熊猫,仙台市的八木山动物公园或王子动物园将成为热门接纳方。其中,八木山动物公园作为东日本大地震的重建象征,希望通过租借大熊猫来给东日本大地震中经历过灾害的孩子们打气。而王子动物园在2010年雄性熊猫“兴兴”离世后只剩下一只雌性熊猫“旦旦”,也希望迎来新的繁殖对象。(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原标题:《“香香”太火爆,日媒:日方希望向中国租借第十只大熊猫》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名模怀孕5个月奉子成婚 新

    日本京都高岛屋限量版娃娃被一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AKB48成员稻垣香织在演唱会上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