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留住璀璨星空 日本公园申请“星空保护区”

作者:王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4-10 8:1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4月9日电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2市町发出申请将日本的西表石垣国立公园定为日本首个“星空保护区”。但因部分街灯透光,该公园尚未满足标准。报道称,公园将于未来5年内进行改进。


据报道,认定“星空保护区”资格的为美国“国际黑暗天空协会”(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是由世界天文学者等人组成的非营利组织团体。


当地时间4月3日,石垣市政府与竹富町政府公布称,“国际黑暗天空协会”将日本横跨冲绳县石垣市与竹富町的西表石垣国立公园,暂时认定为日本国内首个“星空保护区”。


据悉,在该公园区域内,可观测到84个星座及南十字星。为继续保护这一环境,2市町进行了申请。但因一部分街灯透光而尚未满足标准,将于今后的5年内进行改进。


负责申请业务及调查的“星空观光旅行公司”负责人邀请称,“希望大家能来看一次这片已被证明是世界顶尖级别的夜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再次离婚 有消

    日本名模怀孕5个月奉子成婚 新

    日本京都高岛屋限量版娃娃被一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