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发现大规模稀土矿 1600万吨可供全球使用数百年!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8-4-12 15:2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媒称,日本 早稻田大学讲师高谷雄太郎和东京大学教授加藤泰浩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宣布,日本最东端的南鸟岛(属于东京都)周边海底的稀土资源量超过1600万吨,可供全球使用数百年。这是首次探明详细的资源量。研究团队还确立了稀土的高效回收技术,将探讨与日本政府和民间企业合作开采。




稀土(资料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11日报道,稀土被应用于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风力发电机等的强磁铁,以及发光二极管(LED)的荧光材料等许多尖端技术领域。但对中国的依赖程度高成为一个问题。如果能将沉睡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的资源开采出来,就有可能摘掉资源贫乏国的帽子。


报道称,研究小组在南鸟岛以南约2500平方公里的海域内采集25处的海底样本进行分析。结果显示蕴藏大量稀土资源,用于混合动力车等的磁铁的镝可供全球使用730年,用于激光器等的钇可供全球使用780年。


另外,团队还确立了高效率的稀土回收技术。东京大学教授加藤强调:“通过大幅提高经济性,实现稀土资源开发已经进入了视野”。


报道称,加藤等人先是在南鸟岛周边发现有可能含有大量稀土的泥土。2014年与三井海洋开发、丰田汽车等一起成立“稀土泥开发推进联盟”。本次的研究成果4月10日刊登在英国科学杂志《科学报告》(电子版)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