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拟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作者:收藏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更新:2018-4-14 13:5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共同社4月12日电】日本政府12日基本决定,若美军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决定表示肯定。政府将其视为为阻止在叙利亚进一步使用化学武器而迫不得已采取的行动,拟表明“支持美国的决心”。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政府顾及强烈反对美国动向的俄罗斯,对攻击行为本身暂不表示支持。


关于紧迫程度升级的叙利亚局势,日本政府内部有意见认为“可能成为下周日美首脑会谈的重要议题”(外务省消息人士语)。首相安倍晋三欲从坚持牢固的日美同盟这一观点出发,极力与特朗普统一步调。据悉,安倍5月访俄时可能将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详细说明日方立场,努力避免对日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关于美国的应对,具体措辞将沿袭美军去年4月使用巡航导弹攻击叙利亚时日本政府的见解,表明“支持美国为防止化学武器使用尽责的决心”,目前正在展开协调。


关于攻击行为本身,日本政府表示“叙利亚的阿萨德政府军是否确实使用了化学武器,日本无法判断”(外务省官员语),预计将避免进行积极评价。这是意识到了俄罗斯指责美方主张的阿萨德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与事实相反的应对。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2日在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上强调称“化学武器的使用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被允许,使用者必须受到严厉处罚”。关于美国实际动武的可能性,他仅称“没有可以在这里讲的信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