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政府打击盗版 拟立法阻绝盗版网站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4-14 14:42: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盗版网站 「漫画村」自11日11时起就无法连线,原来是日本政府採取的打击盗版网站行动,今后还打算通过立法,封锁侵害漫画家等创作人权益的盗版网站。


日本政府13日在内阁僚会议上决定,拟通过立法等方式,封锁没有经过作者授权就擅自刊登日本的漫画和动画片之盗版网站。


日本政府拟赋予日本国内的网路服务供应商,採取封锁盗版网站措施的法律依据,并督促民间业者採取相关对应,以预防侵害创作者的权益及日本出版文化的衰退。


日本智慧财產战略总部暨犯罪对策阁僚会议上也决定,2019年将在国会上提出相关法案。在网站上链接盗版网站的网址,使消费者更容易从搜索引擎连接到盗版网站之作法,将会成为刑事处罚的对象,相关法案也将在2019年的国会上提出。


日本政府还点名 「漫画村」、「Anitube」、「Miomio」为恶质盗版网站,目前只要是这3个网站,所有网路服务供应商都可以採取封锁措施。若再有类似的恶质网站出现,日本政府也将设立由经营者、学者专家组成的协议会来研讨对策。


据日本内容產业海外流通促进机构的统计,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日本的着作权所有人方面的受害额总计超过4000亿日圆(约新台币1100亿元)。


由漫画家组成的日本漫画家协会今年2月发表声明指出,「漫画家的利益被没有付出任何创作努力的盗版网站所吞噬乃目前的业界现状」。为了守护创作人的权益,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紧急拿出对策。


(中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