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恶魔之子连环杀人案:12万双警察的眼睛,比不过一个女孩

作者:佚名  来源:凡人摸史   更新:2018-4-16 19:56: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64年,奥运会将在东京举行,这对曾因侵略遭受报应、到处被炸得一片狼藉的日本来说,绝对是个翻身的好机会。他们要在奥运会上展现日本人爱和平的精神面貌,不希望世界还觉得他们面目可憎。他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运动员们的到来。然而,就在历史来到1964年这个重要年头之前几个月,发生了一件让全日本警察为之头痛的大事——连环杀人案——它使东京及周边的安全环境,陡然严峻。



1963年10月18日,国铁京都御田站西侧的山路发现一具专卖公司职员的遗体。警方经过调查,确认自16岁开始就以诈骗等罪坐过牢的西口彰(本图)有重大嫌疑,于是警察们发出了通缉令。不久之后,他们就看到了一封遗书。



在一艘船上,发现了西口彰的衣服鞋子,他说,自己跳海身亡了。他的妻子也报警,说收到了另一封寄过来的遗书,讲什么对不起老婆孩子、他做了坏事自杀之类。然而,警察并不相信。果然,没过多久,在东京周边县市,又发生了三起杀人案,其中一起,旅馆老板与母亲同时被杀。除了杀人,警方还接到很多诈骗案的报警。嫌疑人都指向了西口彰。时间一天天过去,1964年已经来到了,焦头烂额的警察,受到极大压力。



如果杀人犯还抓不到,让外国运动员怎么放心啊?幸好,时来运转,1月2日,他们接到报警,称发现了与通缉令上很像的人。1月3日,西口彰被抓获。原来,他穿着抢来律师服,一副文质彬彬的派头,到古川泰龙家行骗。他的口才很快征服了古川泰龙,但古川11岁的女儿,却发现了异样。后来警察总结教训说,全国12万警察的眼睛,还比不过一个小孩。(本图为反映此事的影视剧)



这是1964年3月11日,福冈法院审理时的情形。在法庭上,人们知道,这个罪大恶极者,因为长得人畜无害,很有亲和力、口才又好,很多人竟然真相信他是律师,还有人请他代理案件。甚至直接在法院行过骗,却没被人看破。看来,他信奉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他骗过了思想复杂的大人,却未能骗过纯真孩子的火眼金睛。当然,他之所以能够到处流窜,也与当时日本交通变得发达、而各地警方的配合却跟不上这种发展有关。



他被以五起杀人罪、十起诈骗罪、两起盗窃罪起诉,法官骂其为恶魔之子。西口彰于1964年12月23日被判死刑,1966年8月15日,他放弃了上诉,1970年12月11日被执行死刑,时年44岁。(本文照片,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