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高田落幕 宁波均胜15.88亿美元收购日本高田

作者:佚名  来源:电缆网   更新:2018-4-16 19:5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电缆网讯】4月12日,宁波均胜电子称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已成功完成了对高田公司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交割事宜(即除了安全气囊以外的其它所有业务),实际支付价格为为15.88亿美元(人民币约108.6亿)。


日本高田落幕 宁波均胜15.88亿美元收购日本高田


据了解,合并后的公司将重新命名为均胜安全系统,总部设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奥本山。


业内人士称,均胜电子的这次成功收购,将改写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均胜电子也真正成为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巨头,全球市场份额占到第二位。


高田公司创立于1933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是一家老牌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其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系统、方向盘和其他非汽车类安全和电子产品。据了解,高田公司目前在全球20个国家拥有56个生产基地,全球员工接近5万人。


但高田没能走出气囊门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180多人受伤。美国召回了大约5000万高田气囊充气机,全球召回了数百万。2017年6月26日,高田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目前日本制造业史上最大的一宗破产案。


在高田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后,均胜安全与在北美、日本、欧洲和其它地区(包括中国)按当地法律程序分别收购高田公司除PSAN业务以外的主要资产。均胜安全与全球主要整车厂商完成系列补偿和免责协议及重组支持协议的签署,保证本次资产购买与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的风险隔离及未来订单的可持续性。通过该次收购,均胜电子汽车安全业务将实现产能的有效扩充并满足新增订单的需要,同时将进入日本市场和日系整车厂商供应体系。


毫无疑问,高田公司本次出现的问题气囊,也给均胜电子一个进入该产业的良机。如果成功收购,均胜电子很有可能一跃成为全球汽车安全气囊的跨国巨头。


根据初步测算,收购高田后,均胜电子的销售额将达到600多亿人民币,安全产品的销售额也将达到70多亿美元。在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上,均胜电子将位列前三十,这是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排行榜上首次有中国企业跻身前三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