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建立全国版空置房数据库 统一平台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4-17 16:2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从4月开始,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式启动一项“全国版空房空地数据库”,利用网络对全日本的空房信息进行统一化管理,帮助持有空房的自治体与有住房需求者之间实现精准匹配。


这也是为了解决住房闲置问题,日本国土交通省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管理空房信息。该数据库还可以帮那些希望从事农业的人找到附带农田的空房。


日本国土交通省系统通过此举能带动那些希望乡村生活的移居人士找到适合自己的田园生活。


全国统一农村数据库有助于带动移居乡村盘活地方活力


通过建立全国统一数据库,将过去日本各地方自治体单独收集的空置房源集中管理,统一发布房屋信息,用户则可跨地域搜索到符合自己要求的空房信息。由此,既可以促进空房资源活用,又可以协助那些希望回归田园生活的人移居乡下。


在该平台上,不仅可以搜到附带农田的空房,可以搜到附带店铺的空房的检索条目,极大方便了那些希望从事农业的人、或希望农业创业的人,这些人移居地方的乡下,对于搞活地方活力极有帮助。


LIFULL与At Home成主要平台


目前,运营全国版空房数据库的公司有两家。


截止至4月1日,“LIFULL”平台上已有2411条空房信息,“At Home”上有1004条信息。用户在网上通过关键词“全国版空房数据库” 搜索的话,都能检索到这两家中的任何一家的官网。各自的官网上都开设了附带店铺的特辑,可以按照房价高低、或面积大小进行筛选比较。


日本大约有700个地方自治体在建设空置房数据库,其中的超过半数的492个自治体参与了全国版的数据库。自去年10月开始试点运营以来,半年内已有空房交易101宗,租赁41宗,今后预计还会大幅增加。


统一数据库的建设有助于盘活地方闲置房


在全国版的数据库中,附带农田的空置房注册有204家。除住房信息外,还有各地区防灾、生活辅助信息等。在空置房周边地图上,还可以显示空置房所处地段的地震、灌水概率、购物场所、小学等信息。


据预测,今后还会有更多自治体参与到全国版的数据库建设中。


随着日本人口的锐减,如何有效利用闲置房成了一大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此,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全国版的数据库建设会成为地方自治体、闲置房所有人盘活闲置房的一大契机。(编译:袁义志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