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在日本 新规定可能会让家庭共享产业陷入寒冷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8-4-24 19:3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外汇资讯】-日本新的家庭共享法旨在缓解酒店房间的短缺,为不受监管的市场带来秩序,并为明年的橄榄球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更多的住宿选择。



租房者和专家说,这项法律可能会在6月份颁布时,扼杀Airbnb和其他家庭共享业务,并迫使许多房主停止提供他们的服务。


“minpaku”(私人临时住宿法)是亚洲第一个全国性的短期房屋租赁法律框架,限制了每年180天的家庭共享,一些房东说,这使得盈利变得困难。


更重要的是,地方政府有最后的权力来监管他们所在地区的服务,他们对安全或噪音问题采取了更为严厉的限制措施。


例如,东京的Chuo ward,托尼银座购物区的所在地,已经禁止了工作日的租金,理由是在本周允许陌生人进入公寓可能是不安全的。


对于Airbnb的“超级房东”Mika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失望,她要求不要使用她的姓氏,因为现在只允许在某些地区租房。


她喜欢在自己的两居室公寓里接待国际游客,但由于她的建筑管理部门决定在法律颁布之前禁止这项服务,她将会停下来。


53岁的Mika说:“我能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否则我就不会遇到别的人了。”她在国外使用家庭共享服务后,开始出租自己的公寓。"我可以卖掉我的公寓"。


Mika补充说,如果她每月都要租一套公寓,她只会从短期租房中赚到三分之一。


每年吸引超过5000万游客的京都古都将在1月15日至3月16日期间允许私人住宿,避免春秋季和秋季的旅游旺季。


同样,东京时尚的Shibuya ward也会允许在学校放假期间,只在学校放假期间提供家庭共享服务,当然也有例外,这样孩子们在去上课的路上就不会遇到陌生人。


简而言之,租房者和专家说,新法律对伤害的作用大于帮助,尽管去年有创纪录的287万游客涌入日本,比前一年增加了19%。日本的目标是到2020年每年接待四千万外国游客。


Yasuhiro Inaoka,在东京为Airbnb的房东管理着大约15处房产,他说法律的净效果是“禁止个人提供住宿。”


中央政府官员说,过多的地方限制可能会破坏法律的目标,但是他们不能强迫地方政府放松政策。


政府旅游局官员田口一雄(Soichi Taguchi)表示:“由于担心外国人不安全,或者是一种奇怪的做法,违反了新法律的概念,限制了房屋租赁。”


每年的房屋共享上限为180天,地方政府制定了更严格的规定,这对酒店行业来说是一个胜利,该行业反对私人房产用于旅游住宿。


“虽然每个城市和城市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我们相信,按照国家的建议,所有的日本城市和社区都将能够从家庭分享和短期租赁提供的日益增长的经济机会中获益,”亚太地区Airbnb的发言人杰克.威尔金斯基(Jake Wilczynski)说。


在日本,约有62000家Airbnb公司的门店,远小于其他主要旅游目的地,如意大利,该公司有354400个,法国有49万个。


在亚洲其他地方,新加坡允许家庭共享,但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今年4月,当地一家法院对两名Airbnb房东处以6万美元(合45,800美元)的罚款,罪名是未经授权的短期出租。


Airbnb的日本竞争对手Hyakusenrenma 拥有2000家“日本服务”(Stay Japan),在线旅行社订票网站Booking和中国代理商也进入了日本市场。


新法律要求房屋所有人通过接受消防安全检查,并提交证明业主没有精神障碍的证据,向当地政府登记租赁物业。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Airbnb表示,该公司将遵守新法律,并在6月前将所有不符合规定的清单从网站上删除。


但该公司也相信,可用住房的数量将反弹,并最终超过目前的水平,因为日本仍有很大的扩张潜力,国家经理田边康夫(Yasuyuki Tanabe)说。


田边说:“我们将有明确的住房规定,这将鼓励更多的人列出他们的房产。”


家庭租房者的另一种选择是申请酒店执照。这一过程已被简化,以放宽接待区的要求,不再要求最低数量的房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42岁男子走了这条路。他不再出租在东京的Airbnb公寓,而是获得了一份执照,可以在京都的传统木质“町屋”里经营一家五间客房的酒店。


他仍在Airbnb上宣传自己在京都的房产,酒店执照使他摆脱了180天的限制。


他说:“凭酒店执照,我全年都能提供服务。”


但对许多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选择,因为他们的建筑根本不允许家庭共享,而不考虑许可。


根据共管公寓管理协会的数据,当国土资源部要求公寓管理协会决定是否允许短期租赁时,全国只有0.3%的人表示愿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潜艇服役仅16年就直接封存

    日本艺人篠崎爱可爱的拍摄花絮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