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国持续施压或使日本软化贸易立场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8-4-24 19:3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3日讯,尽管外界呼吁抗拒贸易保护主义,并让美国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多边贸易协定,但日本正逐渐改变作法,以适应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动摇的贸易环境。



日本加大对贸易保护主义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损害的警告,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本周称内向型政策让市场不稳定,没有国家能够从中获益。


日本亦设法淡化美国及20国集团(G20)其他伙伴间浮现的裂痕,一位官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本周会议间隙所见的行动”几乎没有引起异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稍早在佛罗里达与特朗普会面时,未能说服特朗普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朗普表明,他更希望与日本达成双边贸易协定。


据了解谈判的日本政府官员称,尽管日本仍希望特朗普对于TPP能够回心转意,但日本也在做两手准备,对同美国达成其它形式的贸易协议持更加开放的态度。


其中一位官员称,双方在多边还是双边框架的问题上争论不休,可能会适得其反。


“不管是TPP还是自由贸易协定(FTA),都需要对类似的问题进行谈判,”日本财务省一位官员称。”重要的是协议的内容,无论是在TPP还是在FTA的框架下。”


这样的立场与几周前大相径庭。当时有官员表示,日本绝不会同意启动双边自贸谈判。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持续给日本加压,周六向记者表示,美国希望达成一项旨在推动”自由、公平和互惠”贸易的双边贸易协议。


对日本来说,要优先满足特朗普提出的减少日本对美国巨大贸易顺差的要求。


这位官员表示,除了开放市场以外,还有一些办法可以实现这点,譬如承诺增加投资、或者购买更多美国商品。由于未被授权公开发言,该官员要求匿名。


另一位官员称,与美国谈判时”最好把重点放在减少美国对日本贸易逆差的办法上”;”日本已经从美国进口大量商品。可以承诺购买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潜艇服役仅16年就直接封存

    日本艺人篠崎爱可爱的拍摄花絮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