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这是真的吗?柯洁刚刚在中日围棋对抗赛中输给了日本棋手!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谢锐   更新:2018-4-29 17:07: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9日下午,在中国棋院刚刚结束的第4届中日围棋龙星战冠军对抗赛中,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大爆冷门,执黑中盘负于日本芝野虎丸七段,芝野虎丸获得本次对抗赛优胜。至此,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赛已连续举办四年,中国队3胜1负。


本来以为是一场陪着日本棋手玩一把的比赛,没想到竟然输了,而且是排名第一的柯洁输了,对手虽然是日本的希望之星,但除了获得日本龙星战冠军之外,还再无其他拿得出手的战绩。柯洁,这次输大了。



柯洁不敌芝野虎丸


实战图一,柯洁执黑先行,黑1刚刚超大飞,白2即靠了过来,芝野虎丸下得很积极。反过来说,黑1可能过于靠近白棋厚势。



实战图一


实战图二,黑1刺欲逼迫白棋粘上,黑棋大围中腹。白2贴出反抗,柯洁黑3靠下反击,至黑23形成共活,白棋外围走厚以后,中腹黑棋外势全部被抵消,黑棋此战得不偿失。



实战图二


实战图三,黑1打吃在外,意在强迫白3位接上,芝野虎丸白2、白4奋起抵抗,冲破黑棋中腹模样,黑5只能硬着头皮杀大龙了。



实战图三


实战图四,也不知道这个芝野虎丸哪来的勇气,每手棋都撑得最满,毫不惧怕对手的威名。黑1拐时,白2做劫,但此劫打着打着,白20扳头后,已经不能算作打劫了,白棋可以在边上做活。现在黑棋唯一的希望在于中腹屠龙。



实战图四


实战图五,至白20,柯洁认输了。中腹白大龙已经出逃,胜负没有了悬念。



实战图五


变化图1,黑1必须补,白2打吃,黑3若接住的话,至白8虎,黑棋反而被吃。



变化图1


变化图2,白2打吃时,黑3只能长入阻渡,但白10粘后,白大龙也已回家。



变化图2


柯洁4月27日在福州输掉第三次“人机大战”,对人工智能星阵围棋毫无抵抗之力即败下阵来。28日回京,29日比赛,日程也够繁忙的,没时间调整状态恐怕也是败因。


中日围棋龙星战冠军对抗赛,优胜奖金300万日元,败者得80万日元。


历届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结果:


第一届 中国古力九段 胜 日本河野临九段


第二届 中国柁嘉熹九段 胜 日本结城聪九段


第三届 中国芈昱廷九段 胜 日本一力辽七段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质疑热巴整容 这证据让

    日本开发出现实版“变形金刚”

    日本潜艇服役仅16年就直接封存

    日本艺人篠崎爱可爱的拍摄花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