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开发“背影识别”技术 年内投入使用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财经   更新:2018-5-9 17:0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8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NTT Communications公司开发出一项利用人工智能(AI)的识别技术,只要识别出一次面部,之后就能从各个角度实时判别出特定人物。


被通缉者面部如果与监控摄像头画面一致,该技术能够马上记下其衣着,并构建从后方及斜上方等角度观察时的图像。这一技术可用于在商业设施等处通过多个摄像头进行追踪,计划在2018年年内投入实际运用。


这一技术首先从正在拍摄的监控摄像画面中查找与预先登记的面部照片一致的人物,找到后根据画面记忆其衣着和体形等特征。


如果监控摄像头能拍摄到正面姿态,就通过AI的深度学习来掌握从侧面及后方观察时的图像。该技术可通过从各个方向捕捉到的画面来查找到特定人物。即使摄像头只拍到一个背影,也能瞬间判断出是不是要追踪的人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BigBang胜利8月开启日本巡演 曾

    关注日语朗读公众号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日本东京举行国内最大规模LGBT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