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因花粉过敏遭受巨额损失:今年将损失117亿元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8-5-9 17:2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京盛开的樱花(图源:日本《朝日新闻》)


海外网5月8日电 每年春季,日本樱花盛开都会吸引来自全球的游客。但这也导致了花粉过敏的肆虐,进而使日本各地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据东京第一生命研究所分析,因为花粉过敏症的广泛传播,日本今年将要损失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绿化中存在大量高花粉传播量的植物,是造成花粉过敏的一个重要原因。除了大量盛开的樱花,日本二战后种植的大量雪松和柏树也是元凶。因为这些树木目前正处在花粉生产高峰期。



东京区域花粉高产的树木(图源:CNN新闻)


花粉过敏何以会给经济带来损害,东京第一生命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长滨俊博分析认为:一方面人们不愿意外出,会导致消费减少;另一方面外出工作者很容易因花粉过敏休病假,这会降低一个公司的生产率。



日本街头戴口罩出行的路人(图源:CNN新闻)


当然,花粉过敏对经济的影响并非都是负面的。报道称,至少对口罩和医药品行业来说,大量的市场需求刺激了他们的发展。据日本医药研究公司的数据,3月份某种抗过敏药物销售额突破了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同比上涨50%,是10年来最高水平。


日本政府为应对花粉过敏也投入巨大。自2006年来,当局每年都要花费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55万元)来更换约60公顷易引发过敏的树木。东京森林管理负责人表示,这个更换速度并不够,因为树木的更新换代需要较长的周期。但是过快更换植被,又易造成水土流失、山体滑坡、洪水灾害等问题。(编译/海外网 胡俊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BigBang胜利8月开启日本巡演 曾

    关注日语朗读公众号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日本东京举行国内最大规模LGBT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