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4部日本影片国际首映

作者:唐奇云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18-5-11 8:5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底和今年初,“中日新片展”分别在中日两国六大城市举办,引起了影迷的热烈反响。从电影里看到你我、在电影中认识彼此,已成为中日观众拉近心灵距离的重要方式。今年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多日本新片,首先揭开神秘面纱的六部电影,每一部都是近期人气颇高的话题之作,且类型丰富涵盖了经典日式悬疑推理、漫画改编、清新治愈等多种题材,其中四部影片更是国际首映,包括一部将与日本本土几乎“零时差”同步上映的瞩目新作。


跨越8年的新娘.jpg


图说:《跨越8年的新娘》 官方图


犬舍.jpg


图说:《犬舍》 官方图


六部作品中不乏冲田修一、三池崇史等日本名导的最新佳作,演员阵容也可以用“超豪华”来形容——佐藤健、松坂桃李、樱井翔、长濑智也、福士苍汰、广濑铃、土屋太凤、高桥一生……其中《跨越8年的新娘》源于日本真人事件,当全民热议的生命奇迹成为银幕上的浪漫重逢,笑与泪都同样珍贵;《犬舍》讲述了废柴大叔被改造成人形武器的脑洞故事;在《熊谷守一在的地方》中,我们能够借助邻里的日常视角,走进日本“画坛仙人”熊谷守一温馨的晚年生活;《孤狼之血》《空中轮胎》均改编自畅销推理小说,分别讲述了两个不同时代背景下,小人物追寻真相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空中轮胎》将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与日本几乎零时差同步上映;改编自推理大师东野圭吾同名小说的《拉普拉斯的魔女》此次也将亮相上海。


孤狼之血.jpg


图说:《孤狼之血》 官方图


空中轮胎.jpg


图说:《空中轮胎》 官方图


日本影片已经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展映板块的热点之一,经常会出现门票秒光的现象。作为当今社会重要的文化载体,电影向观众展现着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文与情感,中日两国的电影交流日益成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纽带。此次公布的六部作品色香味俱全,如同一道新鲜直送的超级日料,相信定会让喜欢日本电影的观众激动不已。据悉,还将有更多的日本影片陆续公布。(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拉普拉斯的魔女.jpg


图说:《拉普拉斯的魔女》 官方图


熊谷守一在的地方.jpg


图说:《熊谷守一在的地方》 官方图


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批日本片单


《跨越8年的新娘》(导演:濑濑敬久)


《孤狼之血》(导演:白石和弥)


《熊谷守一在的地方》(导演:冲田修一)


《犬舍》(导演:佐藤信介)


《空中轮胎》(导演:本木克英)


《拉普拉斯的魔女》(导演:三池崇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上海国际电影节:4部日本影片国

    BigBang胜利8月开启日本巡演 曾

    关注日语朗读公众号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