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18年亚太区选拔赛日本队折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网   更新:2018-5-11 8:5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5月9日,中国广州,在刚刚结束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18亚太区拔赛中,来自日本队的Hideki TAKAYAMA荣获冠军,成为本年度亚太地区最佳大厨!日本和泰国、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获得外卡资格的中国队一起,赢取了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烹饪大赛——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里昂决赛的入场券。本次大赛由岭南集团、广州市政府和GL events合作举办,取得了巨大成功!


刚刚落幕的比赛由斯特凡斯蒂勒(Stefan Stiller)主持,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在现场数百名热情观众的见证下,来自日本队的Hideki TAKAYAMA博得评审团的青睐从而最终摘取桂冠。需要说明的是,评审团的阵容强大,由杰罗姆博古斯(Jérme Bocuse,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主席)、梁经伦(荣誉主席)、长谷川太郎(Kotaro Hasegawa,评审团主席)以及各参赛国主席组成。


获胜期望最大的Hideki TAKAYAMA展示出众的菜肴:澳洲牛肉里脊配羊肚菌、白芦笋和蔬菜油酥千层糕和三文鱼配马鞭草酱、绿芦笋、香菇、鱼露、桑丘、大虾。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由世界著名大厨保罗博古斯在31年前创立,是当今世界上最引人注目和最具挑战性的烹饪比赛。赢得亚太地区选拔赛冠军是日本厨师的荣耀,奖杯由保罗博古斯的儿子杰罗姆博古斯先生,现任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主席颁发。



日本队的牛肉菜肴



日本队的三文鱼菜肴2018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地区选拔赛获奖情况



另外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厨师将和他们一起,参加2019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决赛,角逐“世界最佳厨师大奖”,他们是:


第四名 – 澳大利亚


Michael COLE,34岁,来自 Georgia Bass Café & Cookery School, Flinders Hotel, Flinders, Mornington Peninsula


Laura SKVOR协助


第五名 – 新加坡


Noel NG CHOON WEE,37岁,来自Fairmont Singapore & Swissotel The Stamford, Singapore


Joe CHONG MING JIE协助


中国获得由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颁发的一枚外卡资格


傅朱伟, 38岁,来自泰安门


Wei LIU协助


对于以上这六位大厨来说,大赛的结束却只是一个开始,非凡的厨艺之旅仍在继续,他们还要厉兵秣马,为紧张的决赛做好准备,决赛将于2019年1月在法国里昂餐饮酒店展期间举行,届时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将产生新的一位世界冠军。



下一站:里昂国际餐饮酒店展(SIRHA)每两年举办一次的里昂国际餐饮酒店展,是世界酒店、餐饮服务和食品的重要展会,汇聚大约208,000名专业人士,代表了来自全球3,000家参展商的新产品和行业动态。展会在每个单年的1月份举行,同期会在法国里昂举办一些名闻遐迩的比赛,如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决赛和西点世界杯决赛等。


下一届里昂国际餐饮酒店展将在2019年1月26日-30日之间举行,届时,在62轮国家级选拔赛和4轮洲级比赛中胜出的24位年轻大厨,包括2018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赛中5强选手,将在决赛中比拼厨艺,并推广其国家的烹饪传统,大赛更会改变他们生活和事业的轨迹。


让我们相约2019年1月29日至30日的里昂国际餐饮酒店展,相约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决赛!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选拔赛主办方谈本次大赛


时间:2019年5月9日


采访人:Marie-Odile Fondeur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主办方--GL events美食服务部门总监)



Q:在明年里昂国际酒店餐饮展上,除了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还有什么别的比赛吗?


A:在明年的展会上,除了这个大赛之外,大概会将会有20余个比赛,其中3个是国际性的,它涉及到整个美食烹饪的方方面面。除了烹饪,还有包括糕点和糖果的甜点,还有自助餐一样的半成品的比赛,还有奶酪的、熟食、烹饪的,还有肉食和海鲜,包括一些展会的菜品。想要提升厨艺,还是要通过比赛来交流和提升。


Q:能分享一下GL Events 在办展方面的经验吗?


A:这个会展在全球都是非常知名的,以及举办了三千多场活动。这是一个全球性的会展活动,他们这个会展会包括各个方面,比如说文化的、体育的,还有一些其他综合性的展览都会有,每场展览上大概是每次都会有40余场活动。比如说就以这次的世界烹饪大赛为例,她觉得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厨师的网络,就是他们的人脉网络,他们那个网络里大概有2.6万名厨,他们与他们定期举行一些聚会,定期交流合作。


昨天举行的名厨晚宴,因为有很多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名厨要来,所以这个时候就要动他们平常自己积累的人脉,还有展商的知名专业度和品牌度,来动员那些名厨。


Q:刚才您提及的,是通过什么途径去联络这2.6万名厨师,有一个统一的平台吗?


A:有两个层面,一个是线上层面,有很多网络,厨师本身也非常喜欢社交网络,比如Instagram、Facebook,中国的微博微信之类的,厨师也会晒一些照片在上面,他们也会建立自己的网页。另外一方面,他们有各个不同的厨师协会,它们起到一些联合的作用,把一些厨师协会联合起来。就像昨天那个晚宴一样,昨天来了130多名米其林星级厨师,他们会在不同的城市,比如布达佩斯、巴黎、里昂举行这些晚宴,厨师也很高兴,大家能认识一下业内的人士,互相交流,这也是他们联络感情的一种方法。


Q:所以说这个晚宴,其实第一次在中国举行吗?所以想了解一下,在中国之后会有什么计划,是不是还会继续有这种晚宴?


A:这晚宴主要还是起到交流作用,这次是首次在亚洲举行,她认识的一些厨师会在整个亚洲范围内进行一些旅行,了解一下当地的美食,因为这些厨师都非常热爱世界各地的美食文化,可以与亚洲厨师进行交流。


Q:烹饪大赛和食品部门组织的其他活动有什么关联吗?是否有这种协同的作用?这个比赛本身和食品部门组织的其他的活动之间有什么协同的关系?


A:除了这个活动以外,也会举办很多其他的比赛,比如说西点世界杯,也会在明年1月份在里昂举行,还有一些欧洲的面包师大赛之类等其他比赛。还有如何发现新的厨师人才的比赛,因为有一种厨师,就像咱们现在看到的这样,穿着白衣服,戴着帽子,特别正统的厨师,还有一些新的厨师,比如说有纹身、穿着黑色厨师服,头发特别新潮的,他们可能更注重于发现一些新的菜式、新的烹饪方法,所以他们要发现那些人,更加丰富体现美食的多样性。他们除了和厨师合作,还会有其他的合作伙伴,比如说麦德龙,还有一些食材、原材料方面的。


Q:比如说很多世界知名的展会,都有在中国办,比如说Sirha 有没有什么计划,将来会来到中国做这个展会?


A:Sirha 之前在上海举办过展会,但是规模非常小。Sirha 讲究的是精品、高质量、更精致,所以我们定位更多的是厨师,他发明了一个菜品,这个菜品里面需要某种原料,他可能会发展自身的同时,创立某个品牌,这个品牌发展之后,然后再带动整个产业链。


Q:就是鼓励打造一些厨师个人品牌的东西?


A:所有的活动都是和厨师有关系,可以让整个厨师行业活跃起来,带动其他的产业活跃起来。让厨师的发明更有价值,其实我们是一个很前沿的展会。


Q:未来还会在中国举办吗?


A:会,像这次博古斯世界烹饪大会就办得挺成功的,作为Sirha 这个大的展会来说,对设计和布展都要求很高,很国际化。相信这些在中国都能实现。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Sirha 未来还是很愿意继续在这里举办的。


Q:对于中国的餐饮行业的人来说,很多人都是通过这个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来了解Sirha 这个展会,当然也是因为中国队的成绩越来越好,比如说明年的决赛会有什么不一样吗?在展会上有什么亮点,有什么计划?


A: 2019年的比赛的重点是在蔬菜上,因为以前非常重视肉、鱼这些主材料,观念比较前卫,要平衡一下饮食,素食类,现在的消费者更重视素食,包括维他命的摄入,所以他们希望重新认识一下这些产品,食物的原材料,在方法上也要引进一些新的方法,为什么要搞这种国别的比赛,因为各个国家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


我们的活动,体现了一种融合,中国、法国、日本的厨师可以在一起交流,是文化的交流,也是烹饪技巧的交流,包括今天也是庆祝里昂和广州建立“姐妹城市”,也是文化上的交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上海国际电影节:4部日本影片国

    BigBang胜利8月开启日本巡演 曾

    关注日语朗读公众号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