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预选赛回顾:低走高开 核心哑火小将表现佳

作者:佚名  来源:足坛欧美汇   更新:2018-5-11 14:2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预选赛战绩


日本队此前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就是闯进16强,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日本队小组未能出线,2002年以及2010年,日本两次杀入16强。此外,日本队也是在1998年之后,连续6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这样的数据也让国足汗颜。上届世界杯,日本队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本届世界杯,日本队也自然希望有所突破。在亚洲区第一阶(40强)段预选赛中,技压群芳的日本也毫无悬念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到了12强赛,日本与澳大利亚、伊拉克、沙特、泰国、阿联酋分在一个小组,没想到的是,在首回合比赛,日本队就输给了阿联酋遭遇了开门黑,然而随后日本队的状态逐步回升,最终在战胜澳大利亚后,提前一轮出线。日本的此次预选赛的赛程与赛果如下:


40强赛:


第一轮:日本0-0新加坡


第二轮:日本3-0柬埔寨


第三轮:阿富汗0-6日本


第四轮:叙利亚0-3日本


第五轮:新加坡0-3日本


第六轮:柬埔寨0-2日本


第七轮:日本5-0阿富汗


第八轮:日本5-0叙利亚


12强赛:


第一轮:日本1-2阿联酋


第二轮:泰国0-2日本


第三轮:日本2-1伊拉克


第四轮:日本1-1澳大利亚


第五轮:日本2-1沙特阿拉伯


第六轮:阿联酋0-2日本


第七轮:日本4-0泰国


第八轮:伊拉克1-1日本


第九轮:日本2-0澳大利亚


第十轮:沙特1-0日本


表现总结


纵观此次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无论是在40强阶段还是在12强阶段,日本都有些低开高走,40强赛首战主场对阵新加坡,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日本与其握手言和。12强赛首战同样是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下的阿联酋,日本却是以1-2的比分不敌对手。正所谓“知耻而后勇”,在随后的比赛中,日本也展现出自己亚洲一哥的身份,在第一阶段预选赛的比赛中,日本8战7胜1平,在12强赛的较量中,日本则是7胜1平2负,在倒数第二轮,日本主场以2-0战胜了澳大利亚之后,提前一轮出线,就这样日本成为了继俄罗斯、巴西、墨西哥、伊朗之后的第五支出线的球队。顺利晋级至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无心恋战的日本队在对后一轮输给了沙特,这也帮了杀个一个大忙,最终这支来自于西亚的球队力压澳大利亚,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澳大利亚则是悲催的去打附加赛了。


存在不足


临阵换帅磨合度不够:临阵换帅可谓是兵家大忌,然而在世界杯开始前不到100天的时间里,日本足协却做出了这样一个令人有些意外的决定。其实哈利霍季奇率领日本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还算可以,但是他有些不讲策略的执教方式让很多球员产生了抵触的情绪,裂痕一旦产生就很难修复。就这样,曾经大阪钢巴的功勋主帅西野朗成为了日本国家队的新一任主帅,然而日本足协就给了西野朗不到3个月的时间,这对于准备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来说无疑是非常局促的,在球员与主帅磨合度不够的情况下,日本国足能在俄罗斯走多远?这估计是一个所有球迷都想知道的问题。


核心球员分崩离析:从12强赛后半段开始,时任日本主帅哈利霍季奇对于日本队阵中的几位大佬一一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风崎慎司,便已不再十分信任。起先,是在12强赛第5轮至第7轮,三人虽然场场都有上阵,但无一人在任何一轮可以踢满90分钟。而且从数据上来讲,除了4-0击败泰国一战冈崎和香川各有1球入账之外,对阵沙特和阿联酋两大强敌时,这三人基本都是碌碌无为。相反,倒是原口元气、浅野拓磨、久保裕也等“小牌”屡有建树,或许从那时起,哈利霍季奇便已心生拿掉大佬之念。然而时过境迁,日本主帅也由哈利霍季奇变成了西野朗,但核心球员却被他的前任搞得分崩离析,也不知道西野朗准备如何处置目前在日本队中的这些大牌球星。


个人能力不足:在亚洲,日本是毫无疑问的一哥,有着一流的脚下技术以及众多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星。然而,到了世界杯这样的舞台,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日本队均有个人能力不足这样一个短板。此前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在媒体面前也直言不讳的表示道“现在球队横传、回传过多,进攻效率太低,以至于对手可以获得很多反击机会。这个问题不解决,明年的世界杯肯定难有作为。”的确,在对阵拥有着莱万、马内、J罗这样出色球星的对手时,日本个人能力的不足也彻底的体现出来了,而他们的队内一个香川真司也还不知道能否随队出征世界杯,此消彼长之下,日本在世界杯中的形势也是令人堪忧的。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新片云集!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批

    上海国际电影节:4部日本影片国

    广告

    广告